>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扯开任志强的胸罩 揭穿房地产行业暴利

2013年05月28日19:45
来源:新华网

  在2013中国商界木兰年会上,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和当当网董事长俞渝在会上向任志强抱怨房价太高,称“一套房把三辈子的收入都掏进去了”,任志强反问夏华,“胸罩那么大一点,要好几百块钱,按平米算,比房子贵多了”。

  任志强之所以抛出胸罩理论,其核心目的是想极力否认房地产暴利,换言之,他想戴一个胸罩掩盖房地产业丑陋的胸。那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扯开任志强的胸罩吧!

  首先,胸罩能满足女人的普遍需求,而房子却不能。在市场上,一个高端品牌的胸罩可以卖到几百、上千元,可几十元、十几元甚至几元一个的胸罩也比比皆是,况且,高端胸罩毕竟是少数,绝大多数是中低端的胸罩,这样,丰富的供应能满足女人普遍的需求。

  而在房地产市场,到处都是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商品房,我们看不到十几万、几万一套的商品房,这样的市场供应不能民众的普遍住房需求。

  其次,胸罩只是消费品,而房子却被刻意忽悠成投资品。毫无疑问,胸罩只是满足女人对于保护乳房和对美的追求,是消费品。而房子呢,却在利益群体的刻意忽悠下,成了投资品,买房行为被忽悠成了所谓的置业。

  第三,购买胸罩是理性需求,购买房子则大多显得不理性。女人购买胸罩,是为了满足自身消费需求,就收入而言,购买胸罩的支出是合理的,此需求是理性的;而很多民众是在担心房价继续上涨的心态驱使下购房的,很多人为此倾尽几代人心血,此需求是非理性的。

  第四,房地产开发商用他人资金做大,得以轻松谋取暴利,胸罩生产商只能用自己资金苦心经营,且利润极其微薄。众所周知,开发商拿地时只需付一半土地出让金,并且还可以延期支付;开发商在拿地后,建筑、建材环节,有人垫资;规划、设计、策划环节,事后付款;销售环节,通过预售拿回尚未建成的房款,经纪公司销售团队也是在房子售出后才能拿到佣金;融资方面,开发商可以通过信托、银行轻松获取贷款。所有这些,令开发商得以以小博大。表面看来,开发商的利润通常只有十几个点,可以其投入项目的自有资金进行测算,其利润大多为几倍甚至更高。

  而胸罩生产商呢?建厂房、购设备、进面料辅料都要掏自己的钱,而在胸罩销售环节,除了批发出去的可以收回现金,若是进卖场、百货等渠道,不仅需要缴纳进场费、推广费等各种费用,还得忍受渠道方高达45天的账期。可以说,胸罩生产商担尽了奉献,却只能换来微薄的利润,除了高端品牌,中低品牌的胸罩利润大多为5%左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