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员工因拒为救护车加油被辞 善后正进行

2013年05月28日2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石化员工因拒为救护车加油被辞 善后正进行(图)]
下班后 金果坪加油站门前拉起了红色警戒线。 姚祯发 摄
下班后 金果坪加油站门前拉起了红色警戒线。 姚祯发 摄

  中新网恩施5月28日电(姚祯发 宋丹丹)因拒绝为救护车加油的中石化员工谢科夫妇27日晚已被辞退,发生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金果坪加油站5月24日晚拒绝为该乡卫生院救护车加油之事已初步了结。截至记者28日发稿时,当地政府及多个部门正积极协商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27日下午7点14分,记者在巴东金果坪加油站看见,加油站已拉起了红色警戒带,没有过往车辆进站加油。加油站公示牌上注明上下班时间为:8:0012:00,14:0018:00。原加油站站长谢科不在加油站,一女员工告知记者,谢科已被上级公司带去调查,其他情况不便告知。

  27日晚9时许,记者分别采访了金果坪卫生院院长彭贻龙、救护车司机江定操以及金果坪乡政府相关负责人。

  江定操介绍,24日下午4时许得知,金果坪乡塘坊坪村村民陈千均受伤需要急救,江定操立即前往,接回伤者陈千均到金果坪卫生院时是当日下午6点30分,伤者陈千均被送至急救室紧急抢救,而江定操又赶往相邻的鹤峰县一乡镇接急救病人。当晚8点多,江定操回到卫生院,接到指令称:陈千均家属要求将伤者送往恩施州中心医院抢救。

  江定操载上伤者陈千均及家属包括护士、医生各一名行至距金果坪集镇一公里处的金果坪加油站补充加油。据江定操介绍,根据他的经验,油箱里的汽油最多能行驶到巴东县野三关高速路口,但由于当晚雨大雾大,行车速度会受影响,所以必须考虑补充加油。

  当晚9点20分许,江定操所开的救护车在金果坪加油站拉起的红线前停下,并开着警灯。江定操觉得平时与加油站站长谢科很熟,便喊谢科有急事需要加油,但谢科没有反应,伤者陈千均女儿陈祥翠见状下车把红线扯开,江定操将救护车开至加油机旁下车到谢科窗前沟通,但谢科只是摆手告知不加油。

  不论江定操怎样敲窗解释,谢科不予理睬。不得已,江定操电话告知金果坪卫生院院长彭贻龙,彭贻龙试图电话给谢科沟通但电话未接,彭贻龙再次与金果坪政府相关领导电话以求沟通加油站给予加油,但无果。彭贻龙当即叫来一辆双排座汽车赶往加油站,然而沟通失败。

  金果坪乡政府一负责人介绍,当晚9点多,接到该乡卫生院院长彭贻龙电话求助,希望政府与金果坪加油站沟通加油,该负责人立即电话联系加油站谢科,但谢未接电话。

  彭贻龙告诉记者,当晚接到江定操电话后,立即用电话多方求助无果,后叫车赶往加油站。到达加油站后,彭贻龙敲窗与谢科沟通,说明情况请求加油,但谢科只是摆手却不言语。9点44分,彭贻龙隔着窗户给谢科电话,但谢科未接。彭贻龙试图再次敲窗沟通时,谢科关灭室内电灯。彭贻龙只得与救护车离去。

  彭贻龙说,离开加油站后,彭贻龙通过多人联系向当地居民出高价买到一桶汽油,救护车加好油离开金果坪时已是当晚10点20分。

  江定操介绍,为加油的事情耽误了1个小时,当救护车行至野三关上高速时是25日凌晨1点21分许,但上高速不久,伤者陈千均就停止了心跳。根据家属的要求,江定操载着死者及其家属等返回金果坪卫生院已是25日凌晨5点50分。

  27日晚11点多,记者试图找到金果坪加油站站长谢科核实相关情况,经中石化恩施州公司、巴东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联系,谢科已无踪迹。中石化巴东公司经理宋发明告诉记者,27日晚已经辞退谢科夫妇,谢科已不知去向。

  28日凌晨3时许,中石化恩施州公司零售部经理周建华与中石化恩施州巴东县公司经理宋发明等4人赶往死者陈千均家中慰问,并与其家属一道将死者下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