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今年香港书展将设专区展示3D敦煌莫高窟

2013年05月28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今年香港书展将设专区展示3D敦煌莫高窟]
  中新社广州5月28日电(记者 郭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24届香港书展主办机构,28日在广州举办其华语圈首场路演。香港贸发局展览市场拓展总监尹淑贞当天透露,今年香港书展的文艺廊将设立专区,展示由香港及内地多个机构联合制作的3D敦煌莫高窟。届时现场观众将犹如身临其境,可近距离欣赏敦煌壁画。

  今年的香港书展将于7月17日至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将汇聚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逾560家参展商。其中,“国际文化村”展区将吸引希腊、葡萄牙、南非和美国首次参展。文莱、菲律宾和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亦将参展。书展期间,将同时举办近400场相关文化活动。

  在3D敦煌莫高窟专区,透过先进的虚拟实境技术,观众可一边近距离鉴赏壁画真迹,一边点选欣赏壁画中呈现的轻歌曼舞。除了动画,观众还可模拟开启手电筒浏览洞穴的情形,也可放大壁画表面,观赏超高解析成像的细节。

  此外,今年适逢经典科幻小说《卫斯理系列》问世50年,香港书展文艺廊将特别举办“卫斯理50周年展”,展示大量珍贵展品,包括倪匡手稿、报纸连载复刻、不同版本的小说及漫画等,并播放相关广播剧、电影及电视剧选段。

  本届香港书展将继续邀请两岸三地及海外众多知名作家到场助阵。包括内地的梁晓声、王安忆、吴稼祥及安意如等;台湾的李维菁、林俊颖、舒国治、王建壮及席慕容;香港的李欧梵、林幸谦、潘国灵及美国的李黎。参与电影《一代宗师》剧本创作的张大春及导演王家卫将携手亲临书展开讲。

  尹淑贞说,今年书展特邀香港名作家陈冠中为“年度作家”,并将在书展设立专区展示其不同种类的展品,包括录像、书籍及早期的号外杂志。

  香港书展主办机构还将在深圳和台北举办巡回路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