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边境警方抓获一越南通缉毒品逃犯

2013年05月28日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边境警方抓获一越南通缉毒品逃犯]

  中新网崇左5月28日电(记者 王雪)地处中越边境地区的广西崇左凭祥市警方28日通报,当天下午,警方成功抓获潜逃入中国境内的一名被越南警方通缉的毒品逃犯。

  据警方介绍,5月23日,凭祥市警方正在推行力争将警力延伸至每个农村的“一村一警”工作,彼时接到边民举报称,凭祥市街道内居住着一名被越南警方通缉的逃犯。凭祥地处中国广西南端边境线上,与越南接壤,辖区内中越边民互市贸易繁荣,信息畅通。

  接报后,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对象,并启动“中越联络官办公室”机制,将嫌疑对象的有关信息和相片通过中国凭祥—越南同登双方联络官办公室发送给越南警方进行核查。越南警方经过核查确认该名嫌疑对象正是2007年因涉嫌贩卖毒品被越南北江省公安厅通缉的毒品逃犯邓氏蓉。该名越南女子54岁,为越南北江省富平县人。

  5月28日,越南同登联络官办公室向中国凭祥市联络官办公室发来特级通缉令,请求中方协助抓捕重大逃犯邓氏蓉归案。接到越南警方的特级通缉令后,凭祥市警方立即行动,将监控多日的越南籍重大逃犯邓氏蓉抓获。

  中越边境隐蔽小道丛生,易为跨境毒品犯罪活动所利用。为一步畅通边境合作渠道,加强合作打击跨境贩毒犯罪活动,中越两国禁毒部门经多次沟通磋商已从双边层面恢复、新建了中越边境地区东兴、凭祥、河口、老街4个禁毒联络办,中国凭祥—越南同登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即为其中之一。

  据凭祥警方介绍,自2012年6月22日中国凭祥—越南同登边境禁毒联络官办公室成立以来,中越两国边境地区共同打击毒品犯罪活动更加便利,双边曾多次合作抓获16名重大涉嫌毒品犯罪疑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