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景区公开请游客留名“到此一游” (图)

2013年05月28日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一景区公开请游客留名“到此一游” (图)]
景区内,工作人员正在添加空白的石头 曹铮 摄
景区内,工作人员正在添加空白的石头 曹铮 摄

  中新网平顶山5月28日电(曹铮)“以前想在景区留点痕迹总是偷偷摸摸的,今天在这儿倒是可以随意写画,让人有种"小三转正"的感觉。”手捧写有自己名字“到此一游”的石头,游客李菲对记者调侃道。

  位于河南平顶山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于28日开始在指定区域内为游客提供留言板、留名石及笔墨等工具,供游客写划“到此一游”。在“中国式到此一游”引发的网络爆炸式热议中,该景区的举动让游客颇感新鲜。

  当日,记者来到景区,在礼佛台上依次放置着宣传板、留言板各一,石头若干;另设桌椅笔墨,供游客取用。其中,宣传板上绘制了孙悟空在《大闹天宫》卡通形象,并配“为何不能到此一游?”标语。已有不少游客在石头上用毛笔留下“XX到此一游”字样,并与之合影。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凡到此的游客,几乎无不被宣传板的内容所吸引,一时间,留言板前聚集了不少留名、留言的游客。一段时间之后,留言板上除了“到此一游”之外,还出现了“希望小三、小四和平相处”等调侃口吻的留言,更有甚者,绘制了自己微信号的二维码等。景区的工作人员见状议论道:“这就是放开了,看来游客真的有在景区留言的需求。”

  该景区将“到此一游”区分放大对待的做法,在游客看来颇为讨巧、有趣。

  来自河南汝州的尚小鹏对记者说道:“我是今天早晨专程从汝州来,想在大佛前为家人祈福。正巧赶上景区这个活动,就也在留言板上留了自己的愿望:愿家人平安,自己生意兴隆。我觉得这种做法很有趣,起码在景区内有指定的地方写画,有底限的人就不会去破坏景区设施了。”

  “我觉得这样刻意放大"到此一游",是借近期网络上的话题对自身炒作。不过也算一种引导吧。至少让人一目了然哪里可以留言。这样光明正大的在景区写"到此一游",让我觉得还是蛮过瘾的。”来自洛阳的游客宋明明对记者说道。宋明明还提及,回头将会把与写着自己名字“到此一游”石头的合照晒到微博上,让朋友们都看看。

  日前,埃及神庙浮雕被刻“丁锦昊到此一游”一事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们盘点出在中外名胜古迹上留下的各种“到此一游”,并感慨这些字迹“让风景很受伤”。微博上,一些名人也参与热议此事,或指出“不能一竿子打死”;或追根溯源“在名山大川题诗题字,在中国古已有之”。不知怎么口耳相传的“XX到此一游”,就此成为一个重磅话题卷土重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