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印尼项目涉纠纷 14座油气井被当地封锁

2013年05月29日01:4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中石油印尼项目涉纠纷14座油气井被封]

  据外媒报道,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在印尼苏门答腊岛的14座石油与天然气井的入口,本周一被当地政府封锁。

  中石油印尼的公关经理Novie Latanna对外媒表示,封锁油气井的是印尼东丹戎查朋政府,封锁导致中石油无法对其进行维护,无法确保油气井安全运转。据其介绍,被封锁的油气井每天仍生产433桶石油和大约1100万标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

  中石油总部相关负责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对于此事公司还没有回应,若有进一步消息会及时告知。

  “印尼政治环境、经济环境、外交政策的变动都将对海外投资者产生重大影响,此次中石油相关项目的受损主要是受项目所在地政府"违规"操作所致。”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周修杰对本报记者分析说。

  印尼地方政府此举主要是为了获得天然气。Latanna对外媒表示,东丹戎查朋政府去年要求每天得到500万标准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以满足当地电力供应。由于中石油未能及时对其提供天然气而被封锁了油气井。东丹戎查朋政府还因此扣留了中石油的土地许可证。

  亚太地区是中石油五大油气合作区之一,印尼则是其在亚太地区首次进入的国家。2002年,中石油收购美国戴文能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6个区块的油气资产,中石油印尼公司随即产生。到2010年年底时,中石油在印尼运营着8个上游项目,同时为当地提供包括钻井、修井等一体化工程技术服务。

  此次被封锁油气井所在的苏门答腊岛,中石油还拥有一个上下游一体化的大型气体综合开发项目,该项目的液体分馏厂和天然气处理厂的液体与天然气处理能力分居印尼第一位和第二位。

  对于此次油气井封锁事件的影响,“这很难改变中石油在印尼投资的决心,海外油气扩张是中石油既定的长期发展战略,此风险事件或仅为一个小插曲。”周修杰说,此次恶性事件的出现有一定的偶然性因素,但中石油也不可因此而掉以轻心,应该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中石油新上任的董事长周吉平对海外扩张战略仍然保持了较高的积极性。周吉平上周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海外扩张方面,中石油和资源国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中石油将在取得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海外战略。在五大国际油气合作区中,亚太地区的重点是发展天然气和LNG。

  东方油气网程瑞锋对本报记者分析说,中石油的海外扩张经验还不够,在投资前应该做好准备工作,熟悉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尊重他国的一些传统礼仪等等,对于某些固有风险地区,要懂得规避,不能挑战他国的一些政策法规,不能采取粗暴的、简单的投资方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