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奥会”将弥补中美“信任赤字”

2013年05月29日04:0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习奥会”将弥补中美“信任赤字”]

  境外华文媒体高度关注即将到来的“习奥会”,舆论认为,此次“习奥会”将再次明确中美关系的战略目标定位,弥补两国结构性的“信任赤字”,防止两国矛盾扩大失控。

  美国《侨报》刊文指出,习、奥“庄园会”可以使中美元首有充分自由的时间,在一种相对轻松的氛围中就双方感兴趣的议题畅所欲言,展开深入探讨,并很有可能就此建立起良好的私人关系。

  香港《明报》援引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沈丁立观点指出,此次“习奥会”更重视建立私人关系,虽然两国在南海、东海、网络安全等问题上一时难以解决,但领导人的私人关系良好,可以管控危机,避免战争。

  美国《世界日报》刊文指出,习、奥两人和他们下属有两整天时间,在没有礼仪拜会,没有外人打扰下,不拘形式,充分交流的机会。习近平和奥巴马可建立起亲切的个人关系。

  文章还说,“习奥会”将以更深厚的个人互信,弥补两国结构性的“互信赤字”,从上而下指导政府各阶层分管、控制系统制度,防止两国矛盾扩大失控。

  近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就中美关系发表题为《信任赤字中美建立新型大国关系迫在眉睫》的文章。文章指出,基于诸多问题,中美之间的战略互信存在巨大“赤字”。但在许多问题上,美国都需要中国的援手。在朝鲜和伊朗核问题、叙利亚危机及其他难以解决的问题上,中国起着重要的甚至是关键性的作用。同时,对中国而言,发展并保持与美国稳定、健全的关系,符合中国的长远利益。

  文章说,现在中美需要建立一种新型大国关系,需要改变落伍观念,即大国间势力范围的竞争、现有力量与新兴力量的对抗。这种新型关系呼吁对话和合作,以期扩大共同利益,减少猜疑和恶性竞争。

  (钟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