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13岁女孩水泼乡领导被铐走 官方称其打人

2013年05月29日04:2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怀若谷
原标题 [贵州13岁女孩水泼乡领导被铐走]
饶瑶泼水后被带上警车,网帖指当地官方“游街示众”。 网络图片
贵州13岁女孩水泼乡领导被铐走
饶瑶泼水后被带上警车,网帖指当地官方“游街示众”。 网络图片

  昨天,贵州省赫章县对外发布消息称,对用手铐铐走13岁女孩饶瑶的该县可乐乡党委书记袁泽泓及派出所干警陈松做出停职接受调查的处理。前晚,袁泽泓称事因乡政府整治沿街摆摊时遭到饶瑶及家人暴力阻挠,1名副乡长被打伤,乡政府遂叫来派出所民警处置。袁称铐走饶瑶时并不知其未成年,“游街20分钟”系杜撰。

  网曝

  游街两遍警车开路

  日前,一则题为“贵州赫章县可乐乡书记粗暴执法,派出所长将13岁未成年人戴手铐游街示众”的帖子引爆网络。

  网帖矛头直指可乐乡党委书记袁泽泓。发帖者称,4月6日,一名叫饶瑶的13岁女孩“不慎倒水淋到乡政府的车上而发生口角纠纷”,“该乡副乡长下车后与该未成年女孩对骂而抓打”。按发帖者的说法,事发后,袁泽泓带领该乡的30余名工作人员殴打女孩的婶婶,并用手铐将饶瑶铐住,街头街尾来回游行达20余分钟。“街头街尾游行两遍,警车开启警笛在前开路”,网帖称,警方还将女孩带到派出所非法拘禁了12小时。

  该爆料网帖随后被网友大量转发评论。

  女孩的父亲饶富贵称,网帖不是他发的,但他的说法与网帖大体一致。饶富贵表示,事后警方将他女儿叫到派出所,要求道歉。与后来官方通报的时间不同,饶富贵也坚称事情发生在4月6日。

  乡政府回应

  市场整治引暴力抗法

  前晚,当地政府给媒体的《关于可乐乡开展“多彩贵州文明行动”农贸市场整治过程中暴力抗法情况汇报》称,事发日期实为3月30日,当天为赶场天,可乐乡城管综合执法队在街上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队在乡长金奇的带领下,“行至饶富贵家门口时,其二嫂就破口大骂,她的伞架超过规划线很多,工作队要求她把伞撤掉,遭到她拒绝后,金奇就带头,工作队员们也跟着下车去做思想工作,此时她骂得更凶,金奇乡长要求工作队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并安排副乡长王梅、赵薇两名女同志录像取证”。袁泽泓一度对媒体表示会公布录像,但随后又称录像已上交赫章县公安局,“没有备份”。

  姐妹俩先动手打副乡长

  情况汇报称,两名女同志实在听不下去,金奇就安排她们先行回乡政府,两人刚坐上车,饶富贵之女饶瑶就端了一盆脏水往车上泼,因车窗未关,王梅全身被淋湿后气愤不过,下车找饶瑶理论,饶瑶一记耳光打在王梅脸上,随后其姐姐也扑上来打王梅,同时,陈子菊(饶瑶的婶婶)等就上来拉扯,有的妇女扯住她的头发往地上撞,还有的乱踢乱抓乱扯,导致王梅双手被抓破流血不止,颈部、腿部等多处软组织受伤。

  不知其未成年未游街

  当时街上人多,场面混乱。乡长金奇电话通知派出所与乡党委书记袁泽泓到场处理,此后饶瑶被带上警车。金奇指认陈子菊参与打骂,“陈当时就跑,派出所、乡干部就拦住她,陈就趁机倒在地上,并高声呼喊:‘乡政府打死人了,派出所打死人了’,饶家一批人围住袁泽泓、金奇,并破口大骂”。随后,王梅、陈子菊被送到医院检查,围观群众疏散。

  金奇称,由于当天适逢当地民众赶集的日子,现场围观者有近百人,民警到后只能把车停在约20米远的地方。“民警过来把当事人铐住,准备把她带到车上送到派出所处理,走了大概20米远的路,可能是这段路被群众拍下来,就说我们将女孩铐住游街示众,没有(游街示众)这样的事”。

  袁泽泓对当地媒体表示,派出所工作人员铐住饶瑶,是由于其个头较大,当时不知道她还未成年。

  认为饶家暗中策划对抗

  该情况汇报中还提到,出现本次事件有3个原因。首先是有组织预谋,市场搬迁影响到饶氏家族的门面收入,“政府宣传发动之初,饶家就组织召开了秘密会议,布局如何与党委政府对抗。为此,乡主要领导夜访了村头寨老,征求比较有威望的原可乐村老支书饶芝贤的意见,但饶富贵暗中策划,要与可乐乡党委政府对抗到底”。

  汇报中分析的第二条原因是“打击报复”,“饶富贵在街上经营一黑网吧,去年群众反映至市长信箱强烈要求取缔,县工商、文广和可乐乡依法取缔后,一直怀恨在心,找机会打击报复”。此外,说明书分析称饶家“有保护伞”,“在取缔黑网吧时就造谣,‘早上拿走下午就取回来,上面有的是人’。今年又悄悄将黑网吧开起,周边群众怨声载道”。

  饶家未兑现道歉承诺

  袁泽泓表示,工作人员起初不知女孩是未成年人才用了手铐。他和金奇都表示,经核实后,民警在警车上就为其将手铐卸下,之后通知其父母到派出所协商解决。

  《情况汇报》称,事件发生后,乡党委书记先后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县公安局汇报,被要求“冷处理”。为了妥善解决问题,乡里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并请甘红梅部长给王梅副乡长做思想工作,饶富贵也同意公开赔礼道歉并负责医疗费用。并要求对其孩子进行批评教育(通过公安机关调查,其女未满14岁)。

  但饶富贵至今不兑现承诺,反而不依不饶,公开扬言“饶家要捐款100万元,请有关媒体将此事炒作,坚决把书记乡长拿下等”。近期,又在赫章贴吧等多处乱发帖,公开污蔑、诽谤乡党委书记、派出所等,颠倒黑白,扰乱社会秩序。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尝试与饶家取得联系,希望就以上内容向饶家核实,但始终未能取得联系。

  请县警方严查乱发帖

  该情况汇报的第三部分写着,“打人者猖獗!被打者委屈!和谐社会,干部也有尊严。该事件造成了极坏影响,严重制约了可乐乡各项工作的推进,少部分群众动不动就用上网发帖、上访要和政府对抗”。

  可乐乡政府建议,请县委政府明确公安机关严查,是否属于地方黑恶势力是否有保护伞?并对殴打副乡长王梅一案进行调查处理。二是请公安机关(网监部门)严查乱发帖污蔑、侮辱乡政府、派出所及干部的情况,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重追究责任。

  末尾,该汇报的落款为中共可乐乡委员会及可乐乡人民政府。

  县政府

  乡书记一民警停职调查

  昨天,赫章县对外通报称,关于网络报道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13岁女孩“被铐”一事,赫章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已于5月27日组建了由县委副书记游新建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副组长,纪委、政法委、宣传部、监察局、公安局、检察院为成员的调查组开展有关调查工作,并对可乐乡党委书记袁泽泓、派出所干警陈松停职进行调查。

  京华时报记者致电县委宣传部,询问此事的调查进展,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情况仍在调查中,暂无结果。

  本版综合京华时报记者 怀若谷《南方都市报》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