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与丈夫吵架 自编自导被绑架向女儿索16万

2013年05月29日08:4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章程 龙渊 邹惠芳
原标题 [母亲携孙扮被绑勒索女儿十六万]
  涉嫌构成诈骗罪或被诉

  本报讯 (记者章程 通讯员龙渊、邹惠芳)因为与丈夫闹矛盾,心情郁闷无法排解,加上担心今后生活得不到保障,一位母亲冲动之下竟假称被人绑架,为此对自己的亲生女儿实施诈骗。昨日,广州市花都区检察院向媒体通报,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陈某的行为已涉嫌构成诈骗罪,但对其无逮捕必要,依法做出不批准逮捕决定,由公安机关变更强制措施,补充侦查结束后直接移送审查起诉。

  2013年5月6日晚上7时40分左右,阿全(化名)来到花都区新华派出所报案,称其母亲陈某与6岁的小外甥在新华街镜湖大道被人绑架,并被索要赎金16万元。警方随即展开侦查。

  警方很快查明,2013年5月6日晚6时左右,陈某从幼儿园接外孙回家后,以外孙干爹出车祸为由,带着外孙出门后入住花都区新华街一家旅店。之后,陈某哄骗外孙称房外有坏人看守,拨通外孙干爹电话让外孙求救。随后,陈某又假冒绑匪给自己女儿及外孙干爹发短信,称自己与外孙被人绑架,要16万元才肯放人,并且需要当晚立即支付3万元,次日早上10时半前再付其余13万元。并警告不要报警,要求对方将赎金打入自己的中国银行卡账号,之后又多次以短信催索赎金。

  陈某的儿子阿全从外甥干爹口中得到消息后,经寻找未见母亲及外甥踪影,他两次拨打陈某电话,第一次无人接听被挂断,第二次先是听到外甥哭救,后陈某接电话表示被绑匪控制。家人经商量后决定报警,在警方指导下,事发当晚11时许,阿全将2万元打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

  5月7日凌晨2时许,警方在陈某藏身地点找到陈某及其外孙,现场起获陈某用于发送诈骗短信的手机及其平时自用手机。经审查,陈某对其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陈某声称,因为自己最近与丈夫闹了点矛盾,心情很郁闷,而且担心今后生活得不到保障,案发时头脑发晕才做出了糊涂事,现在清醒后非常后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