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自贡20岁女幼教投湖身亡 生前称有压力

2013年05月29日09:5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杨波
原标题 [自贡20岁女幼教投湖身亡 生前称有压力]

  昨日早上8点30分许,自贡市贡井区西城湿地水塘中发现一名溺亡女性的遗体,年龄20岁左右,在岸边发现该女子的挎包,包里装有她的身份证。据了解,该女子是自贡市自流井区某幼儿园代课教师。事发前,她曾与自己的同事通过电话,称自己“有压力”。

  讲述

  女子湖边静坐

  瞬间消失在湖里

  昨日上午8时26分,自贡市贡井区长土镇派出所突然接到电话,电话中声音很急促:“湿地公园有人投湖,可能是自杀。”报警人称,他看到一个人慢慢往湖中走,最初以为是有人下塘洗澡,但很快,人影就消失了,水面上“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我感觉到事情有点不对,所以打电话报警了。”报警人在电话中说。

  昨日上午9时许,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自贡市贡井区西湖湿地公园湖边看到,这里聚集了不少围观群众,沿湖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正在湖中进行搜寻工作。“早上我晨练的时候,看到那个幺妹静静地坐在湖边。”市民老王说,昨日早上7时许,他沿着湖边慢跑,看到一个女孩坐在湖边沉思,“大约20分钟后,我就听到有人在喊‘救命’,说‘淹死人了’。”当老王转身想弄清楚怎么回事时,先前那个沉思的女孩已经不见了踪影。

  据长土镇派出所教导员刘勇介绍,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后,很快赶到事发现场,根据目击者指认的位置,两位民警下到湖中搜寻女孩踪迹。但湖深不见底,随后请求消防官兵参与共同搜寻。

  直到昨日上午10时许,女孩的遗体才被打捞上岸,经现场救护人员诊断,女孩属于溺水死亡。

  回忆

  上班途中“不对劲”

  中途要求下车

  据警方确认,投湖女孩名叫彦岚(化名),现年20岁,系自贡市自流井区某幼儿园的一名代课老师。事发前,她确实给自己同事李玫(化名)通过电话,称自己“有压力”。

  李玫告诉记者,她和彦岚住家比较近,平时,都是搭乘另一同事杨老师的私家车到学校上班。

  昨日上午7时10分,杨老师先驾车接到李玫,然后在贡井区长征大道上接到彦岚。李玫说,上车后,她就感觉到彦岚有点不对劲,“上车后一直面无表情,只是简短的寒暄了几句。”李玫说,汽车驶出不到1公里,彦岚突然要求靠边停车。

  李玫说,彦岚下车后,朝着来时的方向走去,“很无精打采的样子。”李玫说,她觉得彦岚很奇怪,于是就下车去追彦岚,但等杨老师也下车追赶时,彦岚已没有了踪影:“我们都以为她会打车去学校,所以就走了。”

  追因

  生前的通话

  告诉同事“有压力”

  路上,李玫不断地拨打着彦岚的电话,但只拨通了一次,电话中,彦岚称自己“有压力”,正当李玫想问清楚怎么回事时,彦岚突然挂断了电话,此后,再拨打彦岚的电话时,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昨日上午9时许,当李玫好不容易拨通彦岚的电话时,电话那端却传来一个噩耗,“电话是一名警察接的,说机主跳湖了。”李玫说。

  李玫介绍,彦岚是去年9月份到幼儿园任职的,负责大班小朋友的教学工作。“虽然是同事,但不了解她本人,只是偶尔听她说‘很累’、‘压力大’。”李玫说,彦岚不爱说话,同事之间也少交流有关个人生活的话题。

  此前,彦岚除了在幼儿园代课,还在读电大,准备考文凭。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熊强

  新闻链接

  盘点教师轻生事件 多与压力大有关

  2012年4月27日,河北馆陶县第一中学高三教师赵鹏在办公室服毒自杀,留下遗书称活着太累,所领的工资只能月光,并希望学校帮忙照顾妻儿。

  2013年3月2日,广东湛江市雷州一中的一位32岁男教师在学校宿舍内自杀身亡。家属怀疑其因工作压力太大而自杀。雷州一中的主要负责人称,这位老师自杀的主要原因还是他自己心里的空间太小,患了压抑症。

  2013年4月1日,中山大学法学院37岁副教授谷德近在家中跳楼身亡,知情人士透露,4月1日上午9时许,谷德近曾到中大法学院院办递交辞职报告,其离去可能源于工作压力大。

  宗禾

  同步播报

  男友有新欢长宁18岁孕妇欲跳河

  华西城市读本讯(杨波记者张勇)5月26日,晚上11点过,一名有身孕的女子在宜宾市珙县巡场镇文化公园旁的巡场河拦河坝处,欲跳河自杀,后经民警2个小时左右的劝说,终于放弃了跳河念头。

  经了解,女子林某,18岁,长宁县龙头镇人,其男友高某,23岁,长宁县民亢村人。两人于2012年年初认识并确立恋爱关系,林某现有8个月的身孕,在怀孕前曾在泸州医学院学习过护理专业,其男友高某在一个星期前认识了珙县恒丰乡19岁的女子熊某,并与其交往。高某与林某发生感情纠纷,并殴打林某,林某一时想不开,便产生自杀轻生的念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