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媒:欧盟内部探索改善与中国贸易摩擦

2013年05月29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媒:欧盟内部探索改善与中国贸易摩擦]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29日报道,围绕与中国的贸易摩擦,欧盟内部出现了寻求和解的趋势。欧盟委员会认为中国太阳能电池和通信设备等存在明显的倾销嫌疑,正在进行调查,但对于向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征收反倾销税,德国等国表示了消极态度。中国方面也在加强与欧盟成员国沟通,欧盟内部的磋商将全面展开。

  文章称,“德国将尽一切努力避免征收(反倾销税)”,德国总理默克尔于5月26日在柏林与中国总理李克强举行会谈后,明确了欧盟应避免向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的立场。征收反倾销税是国际认可的措施,就是针对违规低价进口和销售的产品通过相应征税来维持公平竞争。欧盟执行机构欧盟委员会认为,中国企业正违规以低廉价格向欧盟出口太阳能电池板,因此提出要征收平均47%的反倾销税。

  文章提到,李克强在访问德国时,呼吁在欧盟政策制订方面具有最强影响力的德国避免贸易摩擦,并取得了一定成果。对征收反倾销税持慎重态度国家不仅是德国。据路透社报道,在包括英国与荷兰在内的27个欧盟成员国中,至少一半以上国家反对征收反倾销税。赞成的国家只是法国和意大利等少数派。

  文章表示,因欧元危机而经济持续低迷的欧洲各国正期待外需成为经济复苏火车头。因此与中国的关系尤为重要。德英等国似乎越来越担心,如果决定向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中国可能采取反制措施。严重经济恶化仍在持续的希腊总理萨玛拉斯于5月中旬访华,与中国方面签署了在贸易、投资和海运等领域展开合作的协议。中国在欧洲的存在感在外交方面也在提高。

  另一方面,在欧盟实际负责与中国方面进行实务磋商的欧盟委员会贸易专员卡尔·德古特(Karel De Gucht)于5月27日在布鲁塞尔与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举行了会谈。不仅是太阳能电池板,还针对欧盟同样认为存在倾销等嫌疑的通信设备等进行了磋商。德古特在会谈后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指出,“这是中国方面应该解决的问题”。并未放弃要求中国停止倾销和违规补贴的强硬姿态。欧盟委员会相关人士越来越感到不满,称“很明显,中国对个别国家施加了压力”。

  文章最后指出,德古特在谈到德国等国反对向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税一事时强调称,“决定临时征收反倾销税的是欧盟委员会”。欧盟内部一部分国家有观点指出,不应向中国展现软弱姿态。即使欧盟委员会决定临时征收反倾销税,最终仍然需要由各成员国组成的欧洲理事会决定。欧盟委员会的计划是,在私下敦促中国解决问题的同时,在成员国之间形成一致意见,今后事态的发展将体现欧盟成员国的复杂利害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