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5岁小伙身高仅有1米21 应聘工作被拒40多次

2013年05月29日11:59
原标题 [25岁男子身高1米21应聘工作被拒40多次]
 

    来源:金黔在线

  经省医治疗已长高4厘米,他的梦想是长到1.5米

  25岁的四川籍小伙罗卜全,身高只有1米21,在重庆应聘40多家公司被拒。罗卜全辗转贵阳,被确诊为矮小症,经省医治疗3个月,小伙长高4厘米。

  从小“不肯长”吃鸡蛋补营养

  四川达州的小伙罗卜全,今年25岁,可是样貌却一直停留在七八岁的模样,身高也仅有1米2。“在路上看到他,肯定都会觉得是个小学生。”罗卜全的朋友说。

  据罗卜全介绍,过了8岁的生日后,他的同学一个个都长高了,而自己却一直没再长。

  罗卜全的父母带他去乡医院检查,医生说罗卜全缺营养。只要营养跟上了,就会长高。回去后,父母经常给罗卜全煮鸡蛋吃。结果直到初中结束,奇迹也没发生。“长得特别慢,几年才长一两厘米。”罗卜全说。

  初中毕业后,罗卜全苦于家庭贫困和同学歧视,于是选择了辍学。2005年,他一个人跑到重庆学擦皮鞋。那时候他的身高是1米21。

  毕业后找工作被拒40余次

  在重庆干了三年的小工,罗卜全突然醒悟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想找一份体面的工作。罗卜全报考了一所技校,学起了装修设计。

  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罗卜全因为样貌和身材的问题,在学校受尽了“歧视”。“同学不和我一起玩,老是把我当小孩看,有时还开一些幼稚的玩笑。”罗卜全说。

  2011年,罗卜全从技校毕业,在重庆找工作。可是一连应聘了40多家企业都被拒之门外。“只要面试都会被婉拒,我知道他们是嫌弃我。”罗卜全告诉记者,他每次应聘前打电话询问时,对方都会很满意地告诉他希望他到单位面试,结果每次面试完,都会以各种理由拒绝他。

  被拒40多次,罗卜全开始怀疑自己。“那段时间非常沮丧,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是否就会这样一直失败下去。”2012年罗卜全在朋友的帮助下来到贵阳,在朋友的一家公司中担任装修设计一职。

  在贵阳的这段时间,罗卜全想到自己遭遇的种种不快都源于自己的外貌和身高。于是他开始尝试走访贵阳的各家医院寻求治疗。

  希望有好心人帮助自己长高

  2012年12月,罗卜全来到省医生长发育门诊,经过全面检查,罗卜全被确诊患有矮小症。“病因是脑垂体发育不良导致的生长激素完全缺乏和中枢性甲状腺功能低下。”医生邱钟燕告诉记者,幸运的是,罗卜全的骨龄只有12岁左右,骨骺还没有闭合,通过治疗仍然可以继续长高。在多方面的努力和帮助下,2013年1月,罗卜全获得了中国红十字会成长天使基金的帮助,基金为罗卜全赠送了3个月的药品。通过3个月的治疗,罗卜全从1米21长到了1米25。

  不过现在让罗卜全困扰的是,治疗矮小症的药物比较昂贵,而且患者必须随着体重和身高的增加调整剂量并且长期注射才能够获得最好的治疗效果。但是,罗卜全每个月的工资就1000多元,完全无法承担继续治疗的费用。罗卜全希望能有好心人或者好心的企业帮助他实现长高的愿望。“只要我能长到1米5,我就完全有可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罗卜全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