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专家称欧盟解除对叙武器禁运或破坏和平会议

2013年05月29日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专家称欧盟解除对叙武器禁运或破坏和平会议]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俄新网29日报道,俄专家认为,欧盟撤消对叙利亚武器禁运将导致整个地区的不稳定,并破坏定于6月举行的日内瓦国际会议。

  延长或取消欧盟对叙武器禁运问题是欧盟27国外长昨天在布鲁塞尔会晤的关键议题。经过13个小时的谈判,各国外长仍然未能就这一问题达成共识。包括武器禁运在内的欧盟涉叙制裁措施将于5月31日到期。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政治研究所国际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弗拉基米尔·索特尼科夫认为解除对叙利亚武器禁运不合时宜。

  索特尼科夫说:“那种认为在开始对反对派供应武器后阿萨德政权就会立刻垮台的想法是幼稚的,但叙利亚正在进行的激烈内战将会有新的转折。反对派将试图对政府军采取更为积极的行动,后者将予以还击,从而导致冲突持续下去。”他还表示,不排除取消旨在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日内瓦会议。

  专家认为,阿萨德可能会拒绝出席日内瓦会议。索特尼科夫说:“阿萨德是与反对派作战的合法政府的代表。外部势力用解除禁运将形势推到了一个临界点。这样一来,各方期待开启的和平进程可能遭到破坏。”

  俄罗斯战略研究所亚洲与中东中心主任叶连娜·苏波尼娜认为,欧盟国家无法就对叙利亚反对派武器供应问题达成共识完全在意料之中。

  她认为:“有些欧盟国家已经打算积极地向反对派供应武器,而有些国家担心这将导致整个地区局势更加不稳。缺乏统一立场非常不好,因为这种分裂性不仅存在于欧盟中,就连试图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主要各方彼此之间也存在分歧。”

  她认为,“叙利亚反对派同样彼此分裂,无法就同叙政府的停战谈判制定统一方针”。她向俄新社表示:“这意味着叙利亚的不稳定局势和内战在近期内仍将继续。尽管布鲁塞尔取消对叙武器禁运,和平调解叙利亚局势的机会犹存,俄美将发挥主导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