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3“加多宝•学子情”四川起航

2013年05月29日15:32

  13年来累计资助上万名学子圆梦大学,“发展性助学”模式好评如潮

  由加多宝集团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 爱心助学行动于5月28日在四川成都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克克、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党组成员廖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四川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副书记兼副台长张翊、芦山中学副校长罗国锋、加多宝集团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经理夏楠及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受邀参加,共同见证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正式起航。

  在启动仪式上,夏楠宣布了今年的资助计划,即在全国29个省捐款1000万元用于资助2000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并且针对雅安灾区增加100名资助名额。此外,还将继续前往河北、四川、湖北、湖南等十省份的农村小学开展“一堂课”支教活动,同时,在全国多个城市的终端商超进行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收入全部用于资助优秀贫困学子。

  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的启动,以及由此展开的一系列助学行动,是为加多宝集团传承正宗凉茶“济世”文化书写出又一个与时俱进的完美注脚。

  传承正宗凉茶“济世”文化 “以善促善”传递公益正能量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一段新颖的沙画表演视频正式拉开了2013年“加多宝•学子情”启动仪式的帷幕,也为这个以传承“悬壶济世”民族凉茶文化和慈善文化为己任的正宗凉茶品牌,在其公益历程上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凉茶行业的领导者,加多宝红罐凉茶秉承凉茶创始人王泽邦的正宗配方,取得了商业上的成功,带动了整个凉茶行业的迅速发展,使凉茶成为我国继碳酸、果汁、茶饮料之后的“第四大”品类,而加多宝已经为重塑老字号民族品牌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成功模式。而在教育、赈灾和扶贫领域,加多宝更是展现了正宗凉茶的大爱之情,成为“以善促善”传递公益正能量的先行者。

  在公益助学领域,“加多宝•学子情”坚持13年,从最初资助十几名学子,到现在,已形成一套相互关联的公益助学体系,让贫困学子在接受帮助的同时,也成为公益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

  在扶贫赈灾领域,加多宝五年三次亿元捐赠,已成为民营企业捐赠史上的标杆行为。其中,2008年汶川地震后的亿元捐赠,推动了我国公益慈善元年的形成,也带动了民营企业捐赠意识的觉醒。而2010年玉树地震后,加多宝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将捐赠的1.1亿元善款,投入到可持续性的扶贫项目中,开创出“建设型”扶贫模式,帮助灾民实现经济创收,将我国企业扶贫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芦山地震发生后,加多宝第一时间调集急缺的物资送达灾区,同时根据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评估报告,在一周后向雅安捐赠1亿元善款,帮助灾区重建。

  “无论是持续13年坚持公益助学,还是多次大额捐赠,都是加多宝在用实际行动诠释正宗凉茶的‘济世’文化,并在这一过程中,带动了员工、合作伙伴,社会公众,甚至是名人明星参与公益,对‘人人公益’愿景的达成,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某慈善企业家表示。

  芦山地震后,加多宝员工在第一时间自发募捐,共筹集善款78.2万元,此次加多宝追加捐赠100名雅安贫困学子的善款,即来自于加多宝员工为雅安灾区募集的款项。

  此外,加多宝员工还通过持续月捐,帮扶弱势群体及留守儿童,其中,包括加多宝爱心包裹活动。5月27日,加多宝集团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走进芦山县思延乡第二小学,为孩子们送上爱心包裹。

  加多宝用13年践行着企业的公益初衷,这份坚持不仅影响了企业员工自发关注参与公益活动,同时也带动了合作伙伴、名人明星等社会力量加入到加多宝的公益行动中。在“加多宝•学子情”启动仪式上,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来到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现场将“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大使”称号授予李代沫,他表示将继续身体力行,参与“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项目,并呼吁社会各界参与助学,让爱心的正能量不断传递。

  开创“发展型助学”模式 “加多宝•学子情”第13年再升级起航

  除众多“加多宝•学子情”公益助学行动响应者助阵启动仪式,“发展型助学”模式也受到在场嘉宾及媒体的高度关注。

  夏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加多宝•学子情”将继续深耕“发展型助学”模式,让公益助学突破单纯性资助的局限,实现助学形式的多元化、体系化。

  2001年,秉持“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宗旨的“加多宝•学子情”在温州正式启动。截止到今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的公益足迹已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共捐资逾5000万,资助超过10,000名寒门学子圆了自己的大学梦。在这一过程中,加多宝也在不断完善助学模式,促进公益理念的传播和助学行动的延伸,进而影响更多人支持并参与助学,帮助更多优秀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2011年,“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进一步完善爱心义卖、“一堂课”支教等形式,建立起一整套相互关联的助学体系。在5月举办的加多宝公益战略发布会上,加多宝集团提出“以善促善,人人公益”的理念,并发布了凉茶行业首本公益白皮书,对企业公益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总结,而针对这一助学体系,也总结为“发展型助学”模式,倡导引导学子从单纯的受益者升级为助学理念的传承者和实践者,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成长性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发展型助学”模式不仅通过公益的体验帮助学子提升能力,更为重要的是,它还能够带动人才的社会回流,值得借鉴和推广。

  而有到场媒体对于加多宝深耕“发展型助学”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称,作为正宗凉茶品牌,加多宝一直在传承和发扬“悬壶济世”的民族凉茶文化和慈善文化,即使在企业遭到发展阻碍时,也依然保持沉稳的公益脚步,不断探索公益新模式,彰显了加多宝集团的担当意识和大爱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