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打车软件限制政策将对行业起促进作用

2013年05月29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专家:打车软件限制政策将对行业起促进作用(图)]
专家:打车软件限制政策将对行业起促进作用

  中新网5月29日电 为了解决打车难问题,从官方到民间都各显神通。 由于实用性强且使用方便,打车软件很快被许多消费者接受,装机量节节攀升。与此同时,打车软件中的“加价叫车”功能也引发了外界不少质疑,更引起主管部门发难。多地出台政策禁止出租车司机禁止使用打车软件,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丽梅认为,这是一个促进,在完善的过程,并不是全面扼杀打车软件,而是为了更规范行业。而嘀嘀打车软件创始人程维也表示认同,打车软件的快速发展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规范这样的一个新的行业是必须的。

  深圳市交通委日前宣布,因为打车软件存在影响市场营运秩序,导致司机挑乘客,以及影响行车安全等问题,因此规定出租车司机禁止使用打车软件,而且即便该软件取消了加价功能也不许使用。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也表示,上海将针对第三方打车软件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严格约束出租车司机利用打车软件私自加价的行为。

  程维对此表示,各地不是在阻止打车软件,而打车软件快速的发展,已经引起了主管部门的注意和重视,正在规范这样的一个新的行业,打车软件与各地的电召中心及政府主导下的统一电召平台合作,将更有效的利用出租车运行,并制定一些规范,这对打车软件行业将有比较好的引导和规范的。

  程维认为,打车软件需要接受舆论监督,因为它与老百姓密切相关,因此也需要接受主管部门行政的监管,打车软件发展到这个阶段,也应该开始要面对和协商,开始把这个问题解决掉,这本身就有一些既有的推动。

  而王丽梅秘书长则认为,各地的限制政策,其实对打车软件是一个促进完善的过程,任何企业在为这个行业提供服务时,也必须付出的成本来了解这个行业,也将会促进产品的开发、寿命和成长,各方都会降低成本,所以目前的限制政策是一个必备的过程,因为从道路运输行业而言,尤其是出租汽车社会关注度很高,各类技术运用推广的很快,淘汰的也很快,最终哪种形式能站住脚,哪一种服务最符合大家的愿望和口味。(中新网 汽车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