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将办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 提供5亿美元援助

2013年05月29日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将举办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 提供5亿美元援助]
  中新社东京5月29日电(记者 谢国桥)日本政府将于6月1日至6月3日在横滨市举办“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期间将发表日本与非洲国家合作的横滨宣言和横滨行动计划2013-2017。日本将在会上宣布向非洲国家提供总额为5.5亿美元的援助。

  日本外务省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大使伊藤诚29日上午在位于东京的外国记者中心召开记者会时做出上述表示。他介绍说,非洲经济近年虽取得了显著增长,但过于依靠原材料出口、贫富差距扩大、冲突不断等问题仍困扰非洲,为此,第五届非洲开发会议主要有3个议题,分别是强劲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包容的社会、和平与稳定。日本将重点在基础设施、农业、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强与非洲合作,并努力推动日本企业赴非投资。

  日媒近期在报道非洲开发会议时对中国和日本参与非洲事务的情况进行了很多对比,称中国在参与非洲开发方面后来居上,已大幅领先日本。在回答有关媒体关于中国与非洲关系的提问时,伊藤诚表示,日本对中国参与非洲事务持欢迎态度。

  虽然日本强调非洲开发会议是一个国际性的多边会议,并把联合国、非洲联盟、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列为合办单位,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日本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双边会议,目的在于通过政府开发援助(ODA)等加强与非洲关系,为日本企业进入非洲创造条件。该会议始于1993年,每5年举办一次,本次为第五届。

  据了解,2008年举办的第四届会议共有约3000人参加,其中含51个非洲国家代表。日本在该届会议上承诺从2008至2012年的5年间向非洲国家提供总额为18亿美元的政府开发援助(ODA),并推动日本企业把对非直接投资增加至34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