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局地“夏日飞雪”一夜返寒

2013年05月29日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局地“夏日飞雪”一夜返寒]

  中新社兰州5月29日电(记者 冯志军)当渐入盛夏的中国多地一片“酷热难当”时,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大部、河西走廊中部的山丹军马场迎来夏日飞雪,最厚积雪达8厘米左右。当地气温下降明显,局地气温降至冰点左右,有民众拿出羽绒服应对“一夜返寒冬”。

  记者29日从甘肃省气象部门获悉,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8日夜间开始,甘南藏族自治州境内合作、夏河、临潭、碌曲、玛曲等地陆续由雨转雪,降雪一直持续到29日凌晨,大部以小到中雪为主,局地降下大雪。截至当日8时,甘南州多地出现了3至8厘米的积雪。

  伴随此次雨雪过程,甘南州气温下降明显,大部气温降至冰点左右。甘南州合作市居民高成29日中午表示,目前当地气温开始慢慢回暖,并且阳光明媚。不过,在前夜降雪过程中有比较强烈的天寒地冻感觉,仿佛“一夜返寒冬”,甚至有人穿上羽绒服御寒。

  甘肃省气象部门表示,地处青藏高原边缘的甘南州大部海拔在3000米左右,这个季节昼夜温差较大,当地一旦遭遇强冷空气,出现降雪也并不罕见。

  28日,祁连山脚下的山丹军马场亦迎来降雪,境内最大积雪厚度为8厘米左右。山丹军马场工作人员高建国29日告诉记者,降雪目前已经结束,当地天色阴沉。由于海拔较高,气温骤降使得当地居民普遍身着毛衣毛裤等御寒衣物。

  高建国介绍,此次降雪不仅没有成灾,对于已超过百日无有效降水的山丹军马场而言可谓久旱逢甘霖。

  据兰州中心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甘肃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天水等州市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祁连山区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间多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