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少年溺亡水沟 同伴因缺乏救助经验无力搭救

2013年05月29日17:0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十五岁少年溺亡花卉科技园水沟]

  羊城晚报讯 记者褚韵报道:昨日中午12时半左右,在荔湾区海中北路花卉科技园内,一名15岁少年疑因贪玩下水嬉戏,不幸溺水身亡。

  昨日下午2时前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位于海中北路花卉科技园南段尽头处的一条水沟,见水面比较浑浊,看不到底。附近停放了3台警车,一具上身赤裸、只穿着短裤的年轻男性尸体正置于水沟上的白色小桥上,有法医及刑侦技术人员对其进行拍照及鉴定。很快男性尸体被装进尸体袋并送走。随即在警方的保护下,一男一女两名青年坐进警车,由警察带离现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上午,有在附近工厂打工的7名年轻男女结伴来水沟戏水,原本只有六人下了水,而出事少年则是在岸上为伙伴看衣服。其后同伴反复询问他是否会水,这名来自贵州的15岁少年二话不说便下了水,然而刚一下水就呛了一下,随后便开始挣扎。虽然几位伙伴试图救助,但他们一靠近少年,溺水者便紧紧抱住,导致他们动弹不得。在缺乏救助经验的情况下,少年逐渐沉入水中。12时半左右,警方接报后赶来急救打捞。遗憾的是,这个年轻的生命已经逝去。

  记者注意到,园内除了大片花卉种植区,也有锦鲤养殖基地。不少水沟纵横交错。有居民表示,事发水沟深度有四米左右,以往也有人下水游泳,尤以附近打工的年轻人居多。“我都不让我们家孩子下水,太危险,你看这水面挺平静,实际很深的”。

  现场警方表示,事件详情还待进一步调查。警方同时提醒市民,近来广州天气炎热,市民不要私自到水库、河沟等危险水域游泳。另有专业救生员表示,部分户外水沟表面平静,实际水深且水下地形复杂,水中又无支撑,岸边也没有救援设施;另一方面这些水沟经日照后处于上热下冷状态,水温反差较大,易造成腿部抽筋,轻易下水极易发生危险。

  褚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