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克强出访印度、巴基斯坦、瑞士和德国 > 最新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求同存异,互利互惠

2013年05月29日18:25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求同存异,互利互惠]

  70年前,二战欧洲战场中盟军已经转入反攻阶段,固若金汤的柏林也已经开始遭受盟军飞机的轰炸,这一切与几年前的伦敦何其相似……而在中国,抗日战争则进入到了一个最艰苦的阶段,日本侵略者最后的嚣张气焰预示了黎明前最黑暗的一刻……

  70年后,当一个中国领导人以无比自信和有力的姿态踏上德国土地的时候,他所带来的不只是中国人自己的自豪和信心,也给欧洲和世界以欣喜和再认识,而这一切都是以实力、综合国力和影响力为前提的。试想一下,70年前的中国在世界各国中的地位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70年前的中国人在世界人民的地位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70年前中国的方方面面都与现在不可同日而语……

  70年后,中国总理出访德国,受到的是最高规格的礼遇和接待,打破了素以严谨著称于世的德国人的很多习惯,受到的是德国政界商界的欢迎和赞许,打破了德国人对中国领导人的许多偏见和看法,而这一切都是中国在世界经济版图中的地位使然,中国高不高兴,欧洲也会关注。正因如此,中国总理提出德国对光伏产业实行的是贸易保护主义的时候,德国人也要侧耳倾听,这是一个大国总理为本国产业利益发出的正面回应,中国在自己的国家利益问题上不会不不退缩,而是坚持底线,据理力争!

  70年后,中国总理出访德国,看重的是德国在欧盟国家中的重要地位和巨大影响力。作为欧盟国家中最具发展实力的国家,德国一直都是欧洲经济发展的引擎,而中国又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双方合作发展的空间巨大,而事实上,德国也是欧盟国家中与中国合作最大的经济体,中国经济互补性十分明显,德国的技术密集与中国的劳动密集相得益彰。

  互相承认对方的经济实力和政治地位,互相尊重对方的核心利益和国家利益,互相在共同的合作基础上谋求最大的国家利益,这才是现代国际关系中最核心最实际的问题。我们无意纠结于某件小事,我们愿意在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互惠互利的基础上注重长远发展,与德国是这样,与其他任何国家也是这样。此次,李克强总理出访德国,带去的绝不仅仅是经济合作,而是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总理的力量、自信和风度,不仅让德国重新认识了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人,也在更高层面上认识了中国和平发展所释放的巨大信号。(孟凡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