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原大规模道路改造 准新郎交警推迟婚期驰援

2013年05月29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太原大规模道路改造 准新郎交警推迟婚期“驰援”]

  中新网太原5月29日电 题:山西太原大规模道路改造中的交警们:“准新郎”推迟婚期“驰援”

  作者 宋立超 王文静

  夏日的山西太原正在经历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道路改造工程,27条主干道陆续封闭施工,75条公交线路改线或停运,近百万人出行受阻。“堵”已成为龙城太原每日的主题。

  堵亦有疏。面对巨大的交通压力,当地的交管部门犹如面对一场“战争”。为了缓解警力不足问题,公安厅交管局机关上至领导下至民警全部下沉一线执勤,全省400余名交警紧急“驰援”。而来自阳泉市的刘慧君就是其中一位。

  一个月前,刘慧君正满心欢喜地装新房、订酒席,有序地筹备着自己的婚礼。这时,队里的一条“增援”命令突然来临。“把婚期推迟,我要赴太原”是他对新娘和家人的交代。第二天,他简单收拾行装随队伍出发。

  29日见到刘慧君时正值“晚高峰”,太原城区气温高达32摄氏度。巨大的车流量使这名交警忙得不可开交。一声简单的招呼,他便又全神贯注投入其中。

  此时的建设南路与东太堡街十字路口东西双向、南北双向车多,通行缓慢,加之气温高,一些司机不耐烦地开始在抱怨。刘慧君一会儿跑向路北侧,一会儿跑向东侧,一会儿又跑向路中央。奔跑加哨声,手势加汗水,虽然车流量大,却被他管理得井井有条。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他的警服早已被汗水浸透,面颊上不停地淌汗。

  “我的新娘会理解我的。”提及推迟婚期的事,这位“准新郎”没有失落反而一脸幸福。他说,未婚妻一直在默默地支持他、鼓励他。太原工作的日子,他每天和未婚妻每日互通短信息。“我安全到家了,你今天累了一天,记得要早点儿休息!”“嗯,会的,放心吧!”

  “在工作中,我不仅是交通的管理者,更是为群众服务的服务者。”26岁的阳泉交警刘慧君擦擦脸上的汗,“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和太原的兄弟们并肩作战。”

  刘慧君的话也是几百名前来增援的各地交警的话。根据测算,太原市主干道交通流量每小时1.6万辆,已经接近饱和。此次大规模道路改造施工更是加大交通压力。有警方人士表示,几百名前来“增援”的民警在此期间任劳任怨,为太原市“疏堵保畅”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