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北海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水体富营养化

2013年05月29日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西北海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水体富营养化]

  中新网北海5月29日电(陈燕)5月29日,广西北海海洋局对外公布《北海市2012年海洋环境质量公报》。公报指出,2012年北海市海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好,大部分近岸海域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但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依然较差,水体富营养化是主要环境问题。

  公报显示,2012年,北海近岸海洋环境状况较之2011年有许多改善,主要入海河流携带的污染物入海量比上年有所减少,排污口总体污染负荷仍然较大。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依然较差,与2011年相比未见改善,水体富营养化是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的主要环境问题。

  公报监测结果显示,2012年北海市入海排污口的达标排放次数占全年监测总次数的11%。工业和市政入海排污口的达标排放次数比率分别为13%和10%。入海排污口排放的主要污染物是总磷、COD、悬浮物,其单要素达标率依次为32%、54%和57% ,排污口总体污染负荷仍然较大。

  北海市海洋局局长罗星烈此间发布公报时说,北海市海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好,大部分近岸海域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污染海域主要分布在廉州湾南部、大风江口和铁山港海域,其中廉州湾南部和大风江口污染较为严重。此外,北海海水增养殖区、海水浴场、滨海旅游度假区等海洋功能区环境状况总体良好,也能满足其使用功能的要求。同时,著名的旅游景点涠洲岛珊瑚礁、山口红树林等生态系统状况良好,均处于健康状态。

  公报同时指出,涠洲岛珊瑚礁生态系统在目标生物多样性这一重要生态指标上仍然很不理想,表明目前该区域的珊瑚礁生态系统仍然承受着较大的人类活动压力。水环境质量总体良好,但整个海域溶解氧含量偏低,部分海域表层石油类含量超标。

  公报称,北海市海洋环境保持良好状况的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压力和新问题。除上述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等问题外,如与2011年同期监测结果相比,局部监测区海水入侵与盐渍化范围和程度有所上升,局部土壤含盐量稍有增加,养殖区环境质量综合指数略有下降。

  罗星烈表示,今年,北海市将继续增加财政投入,加强海洋环境监测队伍建设,加大监测预报工作力度,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和整治修复,加强管网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该市的海洋环境质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