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儿童用品食品合格率98.3% 饮料眼镜问题多

2013年05月30日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江苏儿童用品食品合格率98.3% 饮料眼镜问题多]
  中新网南京5月29日电(王琦)今天,江苏省质监局通报了“2013年儿童食品及用品专项监督抽查情况”。本次共抽查儿童用品及食品1090批次,合格1071批次,平均合格率98.3%,较2012年上升0.3个百分点。

  本次抽查的14类儿童食品中,饼干、果冻、冷冻饮品、蜜饯、膨化食品、乳粉、乳制品、薯类食品、糖果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10类食品的合格率均为100%。其中,果冻产品合格率连续3年为100%,饼干、乳制品、薯类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等4类产品合格率连续2年为100%。

  抽查发现,方便食品产品存在较多质量问题,合格率只有95.3%。其中,泗阳县达利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营养麦片,霉菌含量超标2850倍,常州市喜洋洋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农香牌原味营养麦片霉菌含量超标94倍。二是有1种产品的水分、灰分超标,抽查的南通市通州区悦颜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薏苓堂牌苦瓜粉,水分超过标准规定的80%。

  饮料的合格率为95.9%。有1种产品的蛋自质含量达不到标准明示,抽查的苏州圣隆营养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草莓晶产品的蛋自质含量仅为标准规定的2%。盐城市亭湖区奉喜食品饮料厂生产的奉喜碎冰冰果味饮料,糖精钠含量超标1.4倍。

  在儿童用品中,儿童化妆品、毛城玩具、塑胶玩具、童车、童鞋、学生文具用品、运动服、纸尿裤合格率为100%,以前标识存在较多问题的毛绒玩具产品,本次抽查的企业均能达到要求。但是儿童眼镜质量问题较多,比如,眼镜片度数不合格,散光度不合格等,孩子使用后易出现重影、变形、视觉疲劳等现象。

  针对本次儿童用品专项监督抽查中出现的问题,省质监局已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责令企业按要求限期整改,对涉及微生物超标等安全、卫生项目的不合格企业,移送稽查部门进行查处,同时要求相关企业对不合格产品进行销毁或做有关处理,已售出的产品,责令相关企业限期收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