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获国家批复

2013年05月30日00:57
原标题 [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获国家批复]

    来源:兰州晨报

  项目今年开始实施,涉及甘青23个县,在我省投资44.7亿元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5月29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日前,由青海和甘肃两省编制的《祁连山水源涵养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规划》已经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总投资79.9亿元的祁连山生态保护项目将于今年开始实施,其中甘肃省44.7亿元。这一项目的实施,将有效保护和恢复祁连山地区生态环境,维护这一地区生态系统的稳定,改善区域内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该规划实施范围包含祁连山南坡(青海)和北坡(甘肃),涉及青海、甘肃的23个县(市、区、场、行委),总面积15.95万平方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林地保护和建设、草地保护和建设、湿地保护和建设、水土保持、冰川环境保护、生态保护支撑工程以及科技支撑工程7项内容,具体实施期为2013年至2020年。

  祁连山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南北跨越青海、甘肃两省,是石羊河、黑河、疏勒河等56条内陆河的发源地,也是青海、甘肃、内蒙古的重要生态水源区。长期以来,由于受大气环境变化和人为因素影响,出现了祁连山冰川萎缩、雪线上升、天然植被退化、荒漠化和水土流失加重、出山径流量减少等严重生态问题,祁连山冰川的整体退缩在加剧,不仅影响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而且对我国西部地区生态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据中科院监测数据显示,祁连山冰川每年平均以4.9米的速度退缩,祁连山最长的一条山谷冰川——老虎沟12号冰川(也叫透明梦柯冰川)的末端位置和冰川面积呈现出明显的减小趋势。冰川局部地区的雪线正以年均2至6.5米的速度上升,有些地区的雪线年均上升竟达12.5至22.5米。预计面积在2平方公里左右的小冰川将在2050年前基本消亡,较大的冰川也只有部分可以勉强支持到本世纪50年代以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