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卫生巾惹的祸:学生疑被体罚 回家精神失常

2013年05月30日02:33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学生疑被体罚 回家精神失常]

  教室黑板被人贴上两片卫生巾,老师怀疑是小董搞的恶作剧,随即将其带出教室并罚站,不想小董回家后便出现精神异常状况,经检查系精神病。为此,小董的家长将学校告上法院,要求校方赔偿治疗费等损失及精神抚慰金共计250万元。近日房山区法院审理后驳回小董的诉讼请求。

  放学回家精神异常

  小董家长诉称,上语文课时,老师发现黑板上贴有两片卫生巾,随即询问是谁干的,此时,小董发出嘟囔的声音,老师便将其带出教室,随后对小董进行侮辱和殴打。为了让小董认错,在授课期间,老师还让小董在教室外继续体罚并等候相应处理。事发当晚,小董回家后情绪便十分低落,随着时间的推移,情绪异常越发明显,经常口喊该老师的名字并声称“我冤枉”,还曾先后4次自杀,幸亏被家长及时发现。

  家长起诉学校

  家长带小董就医后,被诊断为精神病。小董家长认为,因学校老师的侮辱和殴打才致使小董精神受到了刺激,患上精神病,学校未尽到管理、保障学生安全,并故意伤害学生的身体,学校应对小董的精神失常承担责任,因此要求学校赔偿治疗费用及精神抚慰金共计250万元。

  校方辩称,学校对学生应承担教育和管理的义务,但学校对学生并不存在过错,在上课期间,老师让其暂时离开教室个别谈话,是正常的管理行为,而不是侵权行为,小董的损害后果和学校的行为之间并无因果关系,故学校不同意小董家长的诉讼请求。

  无证据证实老师打人

  庭审中,经依法对小董进行鉴定,结论为外在被打是精神失常的发病因素。法院经调查,老师确实曾因黑板上贴有两片卫生巾让小董暂时离开教室,但当天在场的学生没人表示曾目睹教师对小董存在殴打和侮辱的行为。法院认为,虽然被打事件是小董精神失常的诱发因素,但老师是否存在侮辱殴打小董的事实没有相应证据证实,老师是否存在侵权行为无法查实。最终,法院驳回小董家长的诉讼请求。

  晨报记者 何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