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青少年吸食大麻超烟草 儿童误食案例激增

2013年05月30日0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青少年吸食大麻超烟草 儿童误食案例激增]
  中新社休斯敦5月29日电(记者 王欢)尽管美国联邦法律明令禁止吸食大麻,但随着各州对大麻管制的放宽,使得这一美国最流行的毒品更加泛滥。专家指出,美国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数超过吸烟者,幼童接触大麻的案例近年徒增,令人担忧。

  美国目前有20个州和首都华盛顿允许大麻医用;联邦政府2009年决定对按照州法使用和销售医用大麻者不再展开调查;华盛顿和科罗拉多两州去年底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这些宽松立场使得全美大麻药房激增,其向私人提供大麻的业务更是从吸食拓宽到巧克力、饼干、饮料、糖果等食用领域。

  但不像瓶装药品,这些美味的大麻食品极易被儿童误食。科罗拉多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乔治(George Sam Wang)近年来注意到,越来越多出现在急诊室的儿童表现出严重的大麻中毒症状。

  据《丹佛邮报》29日报道,乔治研究分析了12岁以下儿童摄入大麻入院救治数据,2005至2009年间,790名病人没有涉及大麻的个案;但2009年大麻政策放宽后至2011年12月,588个病人之中就有14人曾接触大麻,其中8人涉及医用大麻,7人是食物中含有毒品。

  大麻含有令人兴奋的四氢大麻酚(THC),儿童接触后可能产生幻觉、反应迟缓及呼吸困难。在就医的患儿中,两人被送入了重症监护室,至少一名需进行腰椎穿刺,而其他则要接受电脑扫描,以找出中毒原因。部分情况下,家庭不想承认或不知道孩子如何获得大麻,在数宗个案中,那些大麻属于家中的祖父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是对公众放开大麻管制后出现的意想不到的结果。”乔治强调,“我们的目标是要教育公众,避免这些食品到孩子们手中并防止类似案例发生。”

  乔治和科罗拉多大学医学院毒理学家迈克尔(Michael Kosnett)向官员建议,防止儿童中毒的当务之急,是提高含有大麻药品和食品包装的安全性,特别是让幼童不易打开。

  这并非医疗领域第一次敲响警钟。丹佛精神病学家瑟斯通(Christian Thurstone)3年前就曾指出,科州法律的松动对于青少年来说是巨大的危害。

  20世纪60年代,大麻像洪水倾泻一般进入美国校园,成千上万青少年被这股汹涌的毒潮吞没。美国公共卫生署估计试吸大麻的美国人在上世纪60年代末已达2000万,其中多数是十几岁的孩子。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012年既调查显示,美国青少年吸食大麻人数甚至超过了吸烟者,且呈上升趋势,23%的美国高中生称他们最近吸食大麻,而承认吸烟的高中生则只有18%。

  作为全球流行的镇痛药物,大麻可治疗多种慢性疾病引发的疼痛,但也会让吸食者久用成瘾,产生精神紊乱、幻觉等副作用,这种“正邪”兼具的双重属性一直让其处在争论的漩涡之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