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找老公培训班”火爆 最便宜2800元一天

2013年05月30日07:40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找老公培训班”火爆上海]

  2800起步10万打不住

  90天包找到“梦寐以求”

  外地剩女不惜跨省上课

  就在本月刚刚落幕的万人相亲会上,上海一家“找老公培训班”夺人眼球。这家号称“90天内找到梦寐以求好老公”的婚恋培训机构,目前已开班授课三年多。从推出之初饱受争议,到如今越办越火,不少外地“剩女”也赶来跨省上课。

  从浅层次的“恋爱技巧”到更深层次的“婚商提升”,培训班的火爆背后折射出当今“剩女”寻找“转剩为胜”的自救心理。

  记者探访

  婚姻困难户

  90天找到精英老外

  “找老公培训班”的创始人,就是雅骊婚商幸福学院创办人梁雅骊向记者介绍,找老公培训系统的所有授课内容没有沿用任何的理论教材或从国外“舶来”,均来自于她的亲身经历。

  “当时已经35岁,离异,还带着一个13岁的女儿,后来又患上癌症。病愈后,下决心要在一年内找到爱情。 ”

  就在这一年中,凭借个人品牌策划,梁雅骊通过网络仅用90天就找到一个优秀的美国老公,真诚体贴且身价千万的一位跨国集团总经理,如今两人生活幸福。

  这段颇为传奇的经历,让她觉得中国传统观念中的“结婚困难户”可以打破“常规”,这样的“幸福”可以“批量生产”。

  她首度提出 “婚商”概念,并在2009年10月推出引发巨大争议的高价爱情定制课程“找老公培训班”,一时间各种褒贬沸沸扬扬。

  剩女先“补脑”

  不谈技巧先给自己定位

  2009年,38个会员中有24位当年就成功出嫁,这让梁雅骊更加坚信:幸福婚姻可以“定制”,市场接受度会慢慢提高。

  经过不断的总结和更新课程内容,“选人、留人、迷人、嫁人”,梁雅骊发明了一套独创的“婚商智慧系统工程”。作为每个学员必上的 “第一课”,主要解决“定位”问题,解决“剩女”们的常见问题:“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我? ”

  对于“幸福可以定制”理论,她这样解释我要什么,拿什么和别人交换?老公就像鞋子:当你知道了自己的尺码,就不会随便换。记者发现,和许多“支招型”的传统恋爱技能培训不同,“找老公培训”的确更像“补脑”。 “先要把许多消极错误的婚恋观清空。”每个月从杭州赶到上海来听课的女学员Coco这样总结。

  梁雅骊提出,要找到好老公,就要把自己从“毛坯房”升级到“精装房”,才能成为女人中的“奢侈品”,男人优先选择的结婚对象。

  东边不亮西边亮

  六成学员已找到对象

  梁雅骊透露,目前学员中六成多为单身女性,四成为在婚女性。从2009年至今,160多个学员中有六成已经找到对象或已经结婚,女学员中已分别成功嫁到9个世界发达国家。

  “许多35岁以上的女学员要找到国内的男性困难比较大,那为何要停留在国内呢,东边不亮西边亮,在许多老外的观念中,35岁可能正是女人最有魅力的时候。”梁雅骊接手的成功案例中,包括:35岁的东北女孩6个月内找到了德国一家建筑公司的总经理,并在90天内从零开始突破了英语口语;42岁离异带小孩的女士3个月为自己寻觅到了一位英国大公司的CEO……

  分析四成左右还没有收获到爱情的学员,“有人上了几节课不来了,没有坚持,有人太浮躁急着找老公却看不清自己;有人希望一切包办好直接推荐好老公人选;还有人补了脑但不学以致用等于白搭……”

  行情火爆

  最小学员只有17岁

  很多人咬牙“为爱砸钱”

  记者了解到,整个 “找老公培训”中,最便宜的一项课程为期一天也要2800元。Coco告诉记者,开始读课程“恋爱智慧”花了4万元,觉得效果不错很有启发,于是再投了钱买了“正信念”课程,目前总共花了10万元,已经成为 “终身制”会员,可以听取所有课程。如此高昂的培训费,让许多中小白领无力承担,但随着焦虑感的加重,“剩女”们感到这样的投资值得一博,于是咬着牙为爱砸钱。

  梁雅骊回忆,第一年来参加培训的25岁以下没有;第二年26岁-27岁的女孩明显增多;今年最小的学员只有17岁,90后的比例增多了。

  质疑多多

  “傍大款”、

  “小三”培训班?

  记者发现,对于“找老公培训班”的质疑声一直有。有人指出,从创办人的个人经历到培训机构的宣传卖点,是在鼓励女性“嫁大款”,价值观不正确。更有人担心,“找老公培训班”会成为培养“小三”上位的速成班。

  对此,梁雅骊表示,所有报名者都会面谈,了解来参加培训的目的并严格把关。“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找个有钱人,请不要来。当小三的也别来,我们做的是幸福产业,绝对不教破坏别人家庭。 ”参加培训后,最大的改变是什么?记者在学员中得到最多的答案是 “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了”、“对找什么样的人有了清晰的定位”。据《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