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抱怨天热不开空调 校方称为了适应高考考场

2013年05月30日08:5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叶梦婷
原标题 [学生抱怨天热不开空调 校方回应为了适应高考考场]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昨天上午,永康市一学校的王同学致电本报《浙中城事》热线0579-89111111。他抱怨说:“天气这么热,学校还不开空调,我们是一边听课一边擦汗了。”

  天气太热

  男生抱怨学校不开空调

  王同学是永康市明珠学校高一的学生。这几天,气温忽然升到30度以上,王同学有些受不了了。

  “我们班有50多个同学,只有四台电风扇,这么多人挤在教室里,又闷又热。”王同学说,现在他们上课都要边听课边擦汗。

  王同学回忆,去年气温30度以上都是开空调的,每个班有两台空调、一个遥控器,学生可以自己开关空调。

  “给空调供电的那路电被学校关了,所以没法开空调。”王同学说,上周就有同学去问过老师了,“老师答复说,这周应该会开,但是都过去两天了,空调还是关着。”

  据王同学说,昨天午睡时间,经同学们反映后,学校把寝室的空调打开了。事后,还有同学关于空调一事去询问校长。“校长说高考以前不可能开空调。”王同学有些失望。

  学校回应:

  这是为了让学生适应高考

  天热了,学校为什么还不开空调?有同学猜测,学校是为了省钱。昨天,记者采访了永康市明珠学校校长李和平。

  “学校每个学期向学生收取360元的住宿费用,这里面就包括了空调使用等各种费用,这都是物价部门批过的,不存在为了省钱不开空调一说。”李和平说,“每年到这个时候,学校都会纠结要不要开空调。什么时候开空调,学校要权衡很多因素。”

  李和平坦言说,每年的这个时间,气温虽有抬升,但并不稳定。开了空调后,或许会有部分同学着凉生病。校方也知道,绝大部分同学都希望学校开空调,但是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开空调后,生病的人数一定比不开空调的人数要多。

  不开空调,还有一个原因是考虑到马上参加高考的高三学生。

  “一些学生体质弱,他们正值高考冲刺阶段,如果得了空调病,影响考试真的折腾不起。”李和平还说,高考时,所有考场都是不开空调的,所以这也是为了让同学们适应一下。

  记者注意到,李和平的办公室里,没有电扇,也没开空调。

  他说,他的办公室里不开空调,也是为了真实感受到气温。他和几个老师,也会定时去教室里转转,每天查看室内外温度,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何时开空调。

  李和平说:“高考之前,学校基本上是不会开空调了,现在的孩子太娇气,空调开过就再也关不掉了。”

  网友热议

  关于上课要不要开空调的问题,网友们讨论还挺热烈的。聊起这个话题,让好多人都回想起了读书时代。好多网友都觉得现在的孩子太娇气。

  网友“小蛮呼呼”:姐当年在明珠还没空调呢,照样这样过来了。

  “脏兮兮的小菇凉”说:姐姐我以前在学校热得一天冲五次澡,你们这些熊孩子懂么?

  “pinky萍”说:我们那时候连电风扇都没。

  也有网友觉得,学校不开空调确实不应该。

  网友“应靓靓靓”说:我妹妹经常说天很热了,学校还不开空调,天天吵着要回家。

  “Mr-ChenHN”说:我记得当初空调随便开的啊,估计学校觉得还不是很热吧,校长办公室有没有开空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