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违法”急救车被暂扣 305次违法记录未处理

2013年05月30日09:07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原标题 [救护车未年检还违法305次]

  如是执行抢救等任务,可提交相关证据消除当次交通违法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救护车是救人的啦,怎么可能不违章……”面对扣车交警,救护车驾驶员如是说。“但是,救护车也不能不参加年检啊。”一辆车牌号为湘A6CC45的未年检救护车昨日在芙蓉区人民路,被正在执法的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查获。经查询得知,这辆车竟有305次违法未处理记录。

  救护车有305次未处理违法记录

  昨日中午,湘雅二医院路段,一辆救护车正从南元宫巷子里开出,驶上人民路后由东往西行驶。正在巡逻的芙蓉区交警大队六中队中队长朱骋发现,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位置,并未按照规定粘贴年检和保险标志。经过警务通查询比对,显示这辆车牌号为湘A6CC45的救护车,年检有效期至2012年10月31日,至今未年检,“前后不到一年,竟有305次违法未处理记录”。

  经查,该车系长沙市八医院所有。未处理的违法记录显示,该车的最早一次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在2011年的9月11日17:10,违法地点是东四路与开元路西向左转车道;最近的一次则发生在去年8月6日,在星沙大道与开元路南向北B2车道,这两次违法行为都是借用左转弯车道闯红灯。该车的主要违法行为是在闯红灯和超速,“305次违法记录大部分发生在长沙县,有时候一天都被拍下好几次。”

  若是抢救病人提交证据可消违

  “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刚将一个病人转运到医院,一出来车子就被扣了。”这名驾驶员说,“救护车的主要职责是救人,不可能不违章。”

  对此,芙蓉区交警大队处罚办主任左畅表示,“作为一种特种车辆,救护车依然得遵守交通法,按照规定进行年检并购买保险。”与其他车辆一样,交警部门将先暂扣车辆,等违法记录处理完,车辆年检合格后才能上路行驶。

  “如果这辆车发生交通违法时,确实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执行抢救、运送危重病人任务,可以申请消除当次交通违法行为。”左畅说,120急救中心的派车记录、医院的行车记录等,都可以作为向交警部门提出复核的依据。但是,城区各交警大队的处罚窗口没有该权限,需要当事人前往河西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罚中心办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