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地震专家承认无法精确预测南海海槽大地震

2013年05月30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地震专家承认无法精确预测“南海海槽大地震”(图)]
曾遭遇海啸高度创日本纪录的高知县黑潮町。当地这所小学已停止运营,学校的体育馆现在成了“备用物资仓库”
  曾遭遇海啸高度创日本纪录的高知县黑潮町。当地这所小学已停止运营,学校的体育馆现在成了“备用物资仓库”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中文网报道,日本专家学者会议日前针对日本列岛南侧太平洋海域有可能发生的南海海沟大地震的应对措施进行商讨。5月28日,该会议提交了最终报告书,承认在现在的状况下难以做出地震预测,并指出应对地震的准备工作非常重要。

  报告书中提出,日本家庭防灾物资应常备“超过一周的用量”,并要求人们对大规模海啸采取应对措施。南海海沟(日本中西部沿海)大地震是指,跨越静冈县骏河湾至九州东部海域,在深度约为4千米海底的“南海海沟”有可能将发生的大地震。

  由6名地震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围绕预测地震的可能性进行了讨论。报告书引用该委员会的见解,承认预测地震的能力有限,表示“以目前的科学知识,(地震突发前的)高精度预测是困难的”。

  该份报告书被公布后,日本防灾大臣古屋圭司表示将在今年年内制定政府对策大纲。

  此前消息称,根据去年8月内阁府的预测,一旦南海海槽沿岸发生与东日本大地震相同的里氏9级大地震,最多将造成32.3万人死亡;经济损失可能高达22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约是东日本大地震的13倍。

  报告指出,南海海槽大地震最多可能造成62.3万人受伤,约31.1万人无法自行逃离受灾建筑,届时直升机等将无法满足伤员的转移需求,需在灾区搭建“户外医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