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富少不满宠物狗被机场隔离检疫 冲关抢夺被拘

2013年05月30日10:0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原标题 [男子机场冲关抢爱犬被拘5天]
机场摄像头记录下张某抱着宠物从检验检疫办公室走出,被民警截停在到达控制区。 /视频截图
机场摄像头记录下张某抱着宠物从检验检疫办公室走出,被民警截停在到达控制区。 /视频截图

  晨报记者 王亦菲

  女友国外归来,未料随机带回的宠物狗被“扣”,男友张某一怒之下竟冲入机场控制区,想“要回”被隔离检疫的宠物狗……近日,“海归”张某不听劝阻强行闯入浦东国际机场国际到达控制区,因扰乱机场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带着女友强行返回到达区

  5月22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张某驾驶着自己的保时捷跑车特意赶来浦东机场T2航站楼等候从意大利回沪的女友王某。不多久,隔着出口的围栏,张某见到了推着行李车、闷闷不乐的女友。一问才得知女友随身带回国的一只宠物狗被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扣”下了,需要隔离检疫30天后方可领回。

  民警告诉记者:王某入境时,机场工作人员通过X光检查,发现她随身背着的一个黑色包里居然装着一只宠物狗。“按照规定,宠物入境是需要履行检验检疫程序的。”

  女友的爱犬被“隔离”也让张某很不高兴,他当下钻进围栏,带着女友和行李车强行返回旅客到达区,想要讨回爱犬。当时,正值航班到达高峰时段,逆行的张某两人与正常出关的旅客形成对冲。正在出口处执勤的安检员小蔡见状,立刻上前阻拦并通知其他同事。而气势汹汹的张某此时已带着女友冲入了进口旁的检验检疫办公室,在与工作人员交涉了几句后,张某拿起装有自家宠物狗的袋子转身准备离开。多名机场工作人员和机场巡逻民警及时赶来,将两人截停。现场监控录像显示,被民警截停后,张某表现出一脸的无所谓,抱着宠物狗悠然自得地来回闲晃,女友王某则不停地在打电话,似乎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给机场秩序造成了极大影响。

  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拘5天

  浦东机场候机楼派出所民警徐青告诉记者,当时张某不听劝告,执意要带走宠物狗,“经现场劝阻无效后,我出示了工作证件将他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按照有关规定,接机者不得擅自进入到达控制区。“如果旅客有东西在到达区内丢失,可通过工作人员取回,或办理一定手续后再进入。但接机的亲友是不被允许进入到达控制区的,以防影响机场的正常秩序和安全。”机场警方表示,像张某这样为了取回宠物狗、主观故意强行擅闯控制区且不听劝阻的实属罕见。

  由于张某的行为已构成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且情节较严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张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

  据悉,出生于1988年的张某是一名“海归”,家境富裕,近期从国外留学回来后正在找工作。张某表示,由于自己和女友的居住地距离浦东机场较远,想到30天后再来取回宠物狗很麻烦,于是有了“办公室抢狗”的荒唐一幕。

  【提醒】

  携带宠物入境该如何办理报检手续?

  我国对进境宠物种类仅限于犬或猫,且每人每次限携带一只。旅客抵达后,应向检验检疫机构或海关申报,办理进境宠物手续。

  旅客必须提供输出国家或地区官方动物检疫机构出具的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明,及注射国际标准电子芯片或能提供有效身份证明。

  经现场检疫合格,宠物将由检验检疫机构负责移送至指定的隔离场所进行30天隔离检疫。宠物在隔离期间需要接受相应的检测项目。隔离期满且检疫合格的宠物,完成进境宠物检疫流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