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峰峰矿区一女生QQ号被盗 其母被骗2万多元

2013年05月30日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峰峰矿区一女生QQ号被盗 其母被骗2万多元(图)]
图为小丽母亲与骗子的QQ聊天截图。
  图为小丽母亲与骗子的QQ聊天截图。

  中新网邯郸5月30日电(马继前 赵晨光)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一名女大学生小丽(化名)日前向记者反映,她的QQ号被盗后,骗子以学校交培训费为由,通过QQ在短短1个小时内,骗得她母亲2万多元。峰峰警方提示,此类网络诈骗案件,近期他们已接到多起,望网民提高警惕。

  据小丽提供的QQ聊天记录显示:盗号者在5月28日10时45分开始与小丽母亲交谈。在聊天过程中,骗子称,本来想打电话,结果电话掉水里了,开不了机,并称学校请到美国哈佛大学资深教授到学校培训,培训后还会颁发哈佛大学教育学位证书,对以后工作很有帮助,需要交学费2万多元。骗子还称,只剩下小丽一个人没有交钱,名额是好不容易争取的,下午一点前不交款就会被别的同学换掉。

  在聊天过程中,骗子提供了一个名叫王浩杰的老师手机号和银行账号,小丽母亲便与这个人通了电话,从电话中听出是一个中年男子,这个男子以小丽老师的口吻证实了学费一事。

  在家务农母亲爱女心切,听到事情这么紧急,也就相信了。小丽的母亲说,她立即赶到村里的信用社将2万多元悉数汇进骗子提供的银行账号,等到下午1点多,她在QQ上询问手续是否办好时,发现小丽的QQ好友中已将她删除。

  小丽对记者说,“28日下午一点多我用手机登陆QQ,我妈突然加我好友,然后问我是否办好手续,我感觉蹊跷,就立即打电话给她,听到事情经过后,知道被骗了,让她立即报警。”

  记者拨打了盗号者提供的电话号码,显示该号码为北京地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

  峰峰矿区和村镇刑警五中队葛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已接到报案,此类网络诈骗案子,已接到多起,他们将会汇总线索向市公安局报告,此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示,近期网络诈骗案频发,遇到朋友或者亲人通过网络聊天、短信等方式,提出借钱或其它资金要求时,一定要经过核实无误后,再给予帮助,以免上当被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