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陈年抗日剧《龙种》走红网络 备受网民赞誉

2013年05月30日11: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国陈年抗日电影《龙种》走红网络 场景表演备受网民赞誉]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专电(记者郝静)头戴斗笠、身着中式马褂、脚穿草鞋,仔细一看,却是金发碧眼的美国人。就在人们对国产抗日神剧的一片讨伐声中,近日有网友扒出了一部完全由美国拍摄、美国演员饰演的中国抗日剧,逼真的中国乡村场景、毫无违和感的表演使其迅速在网络上走红。

  这部名为《龙种》的影片,由美国米高梅公司根据赛珍珠的同名小说改编拍摄,于1944年在美国公映。讲述了日本侵华后,村民们宁静的生活被打破,面对破败的家园,女民兵小玉带领村民与侵略者展开了英勇的斗争。

  片中角色,除了孩子是由亚裔儿童扮演的,其余全部由美国演员饰演,女主角小玉更是由曾4次摘得奥斯卡影后桂冠的凯瑟琳·赫本担当。

  有网友评价道,《龙种》除了说的是英文对白,其余很难让人感觉这是一部由外国人演绎的抗日电影。

  影片也确实在场景、化装、台词以及表演上都力求做到最大限度的“中国化”。据了解,当年影片在拍摄时,片方花了长达两年的时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搭建起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农村的场景,场景中,茅草屋、稻田、乡间小路、耕牛、旱烟袋等一应俱全。

  为了在形象上更接近中国人,演员全部将头发染成黑色,并将西方人特有的大眼睛、深眼窝画小,尤其是凯瑟琳·赫本,不仅眼睛被画成丹凤眼,后期还梳起了江姐头,与人们印象中的中国女革命者形象颇为相似。

  而让人印象最深的是剧本对中国社会的深刻描绘以及演员精湛的表演。许多网友在最初观看这部影片时都感觉有些怪异,毕竟这是一个纯粹的中国故事,演员即使在外形上能够接近中国农民,在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农民心态上,也很难准确把握。但看完影片却发现,这些美国演员塑造的中国农民并未让观众产生游离感,一些角色的神似程度甚至让人赞叹。

  网络上,网友们也对这部“神奇”的影片给出了诸多正面的评价。网友“马拉河尼罗鳄”说,对电影表示惊叹,不管拍摄初衷如何,但在那个年代,西方社会已经对中国的民生国情洞察得入木三分,对这个民族暂时的落后和所遭受的不幸,并不是单纯的嘲弄,而是预见了新时代人们更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前进方向。

  网友“苏风”说,影片对不同的人在战争这种特殊情境下的不同选择和心理刻画得很深入,没想到这部1944年的片子居然比现在很多抗战片都抓人,没有两军对垒的场面,但从这个角度体现的战争之残酷更让人感同身受。

  作者:郝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