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 王鸿举任组长

2013年05月30日11:55
来源:大江网 作者:刘勇
原标题 [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刘勇)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5月27日进驻江西省开展巡视工作。5月28日下午,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江西省工作动员会在南昌召开。

  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王鸿举讲话,省委书记强卫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巡视组副组长宁延令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动员会。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如何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刚离职的省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王鸿举在讲话中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我们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巡视工作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设廉洁政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把中央交办的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王鸿举强调,此次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情况: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领导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查找出现的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切实改进作风;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着力发现领导干部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着力发现是否存在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是否存在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突击提拔干部、违规用人、搞团团伙伙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同时,注意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和反映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重要问题线索。根据中央部署,此次巡视组还要对江西省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王鸿举强调,巡视组将在江西省工作2个月左右。按照中央精神完成此次巡视工作,是中央第八巡视组和江西省领导班子的共同政治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中央为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我们党经受“四个考验”,防止“四个危险”,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强卫指出,十八大以后的第一批巡视工作就安排到江西,体现了中央对江西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对江西省党政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对于我们更深入地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更扎实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广泛地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加快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必将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我们要以积极的正确的态度来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坚决服从中央巡视组的工作安排,积极主动配合检查;要自觉接受监督,把这次巡视当作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当作对我们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一次“健康体检”。

  强卫强调,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动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动江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不辜负中央的期望、人民的重托。

  巡视组在江西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座机号码是0791-86240916,手机号码是18720926526。来信请寄:江西省南昌市526信箱中央巡视组收,电子邮箱为:zyxsz8z@mos.gov.c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