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出访美洲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关注中美元首会晤:奥巴马要谈“网袭”

2013年05月30日13:44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 [外媒关注中美元首会晤:奥巴马要谈“网袭”]

  参考消息网5月30日报道 外电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6月初在加利福尼亚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讨论网络安全问题。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表示:“网络安全是本届政府的关键工作,是我们关注的关键问题。”他还说:“我们在与中方的各级会谈中都会提及这个问题。我可以肯定,奥巴马6月初在加利福尼亚与习近平主席会晤时也会讨论这个问题。”

  据路透社5月28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5月初在递交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中强调了这方面的担忧,指责中国利用“网络间谍”活动实施军队现代化。报告称,美国政府一直是黑客袭击的目标,这些黑客袭击似乎“可以直接归结到中国政府和中国军队”。

  但五角大楼发言人乔治·利特尔和其他国防官员表示,美国《华盛顿邮报》28日的一篇报道过时且夸张。这篇报道援引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的报告称,“中国黑客”已经获得20多种美国重要武器系统的设计。

  利特尔解释说,暗示美国的能力受到损害是错误的。他在声明中说:“我们对我们的武器平台抱有充分信心。”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9日称,这份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的报告没有说明“黑客袭击”是如何发生、何时发生的,也没有说“黑客”窃取了什么样的信息。中国政府否认这些指控。

  美联社5月28日指出,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报告中的一张图表展示了包括37个被“入侵”项目的部分清单,其中包括最近部署到关岛帮助对抗朝鲜威胁的一个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其他项目包括F-35联合攻击战斗机、F-22“猛禽”战斗机以及MV-22“鱼鹰”偏转旋翼运输机。

  报道称,该报告还列出了另外29项更大范围内的可能被危及的防御技术,包括美国无人机视频系统和高科技航空电子技术。

  据英国《卫报》网站5月28日报道,军方分析家称,这些所谓的“袭击”规模惊人。眼下正在北京与中国官员讨论美中峰会的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托马斯·多尼伦警告说,“网络袭击”可能危及两国关系。

  美联社5月29日指出,中方表示反对计算机黑客活动,并希望与华盛顿一道打击此类活动。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郑泽光29日说,中国反对所有形式的黑客活动。他还提及了中美此前达成的组建一个打击网络犯罪工作组的协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