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人物疑遭袭杀

2013年05月30日14: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人物疑遭袭杀]
瓦利—拉赫曼(中)在巴基斯坦接受记者采访的资料照片
瓦利—拉赫曼(中)在巴基斯坦接受记者采访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巴基斯坦多名安全官员29日说,两架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当天在巴西北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空袭,致使多人死伤,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人物瓦利—拉赫曼可能在空袭中丧命。

  疑毙命

  三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两架美国无人机当天早晨空袭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主要城市米兰沙阿以东3公里的杰什马村,多人死伤,其中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二号人物瓦利—拉赫曼。

  巴基斯坦政府和美国方面没有确认瓦利—拉赫曼死讯。巴基斯坦塔利班发言人伊赫萨努拉·伊赫桑告诉路透社记者,没有接到瓦利—拉赫曼死亡的“确切报告”。

  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靠近阿富汗边境,被认为是巴基斯坦塔利班以及一些关联“基地”组织武装人员的藏身地。

  一名安全官员认定,29日空袭“是对塔利班武装人员的一次巨大打击”。

  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名高级军官去年12月说,瓦利—拉赫曼有望接替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成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

  巴基斯坦塔利班多次对巴军方和平民发动袭击。前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哈基穆拉·马哈苏德的“前任”贝图拉·马哈苏德2009年8月5日在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遭美国无人机空袭身亡。

  难计数

  巴基斯坦安全官员说,美军两架无人机发射两枚导弹,击中杰什马村一座房屋,怀疑一些外国武装人员使用那座房屋。这些安全官员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各方对29日空袭的死伤人数说法不一。

  巴基斯坦媒体当天报道,这次空袭造成至少5人死亡,4人受伤。而一些安全官员和当地居民说,空袭致死7人,4人受伤。“一些部落人员在空袭一小时后开始搜救,发现7具尸体,”当地居民巴希尔·达沃说,“尸体毁坏严重,无法辨认。 ”

  无人机空袭死伤人数通常难以确认。媒体记者一般需要获得军方许可,才可以前往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另外,一些塔利班武装人员会在空袭发生后不久封锁空袭地点。

  发谴责

  29日空袭是美国在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后首次发动无人机打击。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派)领导人纳瓦兹·谢里夫本月11日在国民议会(下议院)选举中获胜,有望第三度担任总理。谢里夫先前多次表态,反对美国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无人机空袭。巴一些官员指责美国,要求停止无人机空袭。

  巴基斯坦外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所有无人机空袭都侵犯巴基斯坦主权和领土完整,我们谴责这一行为。 ”

  美国自2004年开始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无人机空袭,声称目的为打击武装人员。美国无人机空袭导致大量巴基斯坦平民丧生,遭到巴方强烈谴责。联合国一个调查小组今年3月秘密访问巴基斯坦,初步认定美国无人机空袭侵犯巴方主权。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上周为无人机袭击辩护。不过,他为动用无人机设定更高 “门槛”,确定实施无人机攻击的多个前提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