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少女马桶上产女 为防哭声用卫生纸堵嘴致死

2013年05月30日14:4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原标题 [马桶上产女 纸团堵嘴婴儿窒息]

  到被抓,她还未满17岁,这个年纪,她却已是一个孩子的妈妈。这个无知的少女,在上厕所时突感肚子疼痛,便在马桶上产下一名女婴。慌乱中,她从马桶里捞起孩子,拼命扯断了脐带……

  这时,婴儿的啼哭将她拉回了现实,因害怕同住室友发现,她将卫生纸搓成团塞进了婴儿的口腔,结果,婴儿死了。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法院对这起故意杀人案进行了一审宣判。

  心理专家:

  爱自己,尊重生命

  案例链接

  16岁少女

  厕所产婴放入纸篓

  无知:

  上厕所她突然产下女婴

  月月,16周岁,2012年来苏州市吴江区打工,在一家美容院工作,平时和同事一起住在单位租的宿舍里。瘦瘦小小的她,走路总是弓着背,因此即便已经有了身孕,身边的同事大多都没察觉到异样,而她也是尽力隐瞒着身边的人。有同事发现她肚子有点大,好心问她是不是怀孕了,“没,我怎么可能怀孕。”每次月月都这样矢口否认。

  2012年8月16日,已经怀孕的她到医院检查,“你的孩子已经足月了。”医生告诉她。足月表示她已经临近生产期,但无知又紧张害怕的月月连足月是什么意思都没有问明白就匆匆离开了医院。

  8月29日清晨6点左右,月月起来上厕所时突然感觉肚子很疼,坐在马桶上的她,就这么生下了孩子。看着马桶内的孩子,紧张无助的月月一把捞起婴儿,用力扯断了脐带,之后,她把胎盘顺手扔在卫生间的脸盆里,返回卧室抽起床单,裹住婴儿,把婴儿藏在了不起眼的水池下方。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加之精神的极度紧张,她已经接近虚脱,但看着卫生间里满地是血,害怕被室友发现,尽管觉得浑身无力,她挣扎着又开始清洗。

  无知:

  她堵住婴儿口腔致其死

  就在这时,婴儿发出的啼哭声吓到了月月,担心事情暴露,她随手拿了几张卫生纸,搓成一个纸团,塞进了婴儿的嘴里。之后,继续清理卫生间。

  过了好一会儿,觉得已经差不多了,月月回到自己床上,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躺下了。

  也算她没有白忙活,从生下女婴到中午案发,几个小时内虽然有好几个室友在卫生间里进进出出,但都没有发现异样,只有室友小翠比较细心,她看到马桶上的血迹后,出于关心问月月发生了什么事。但月月一句“晚点再说”便打发走了小翠。

  中午11点左右,小翠回到宿舍,由于担心月月,便催促她去医院检查。去了医院,检查结果却让小翠大吃一惊,原来,月月不仅怀了孕,而且已生了小孩。见已经瞒不住了,这下,月月才道出实情。小翠赶紧拉着她回宿舍,在多方劝告下,月月报了警。警察赶到之后,发现婴儿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后经法医鉴定,死因是由于被填塞纸团阻塞了呼吸道导致机械性窒息。

  无知:

  取保候审期间她多次逃跑

  事发后,着实让月月的同事们大吃一惊,由于她每次都否认,大家也就以为她没有怀孕。当被询问孩子的父亲是谁,她都只是摇头,不肯说。根据月月来吴江打工的时间推断,孩子应该是在她来吴江打工前就已经怀上的。

  取保候审期间,吴江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发现月月未经批准擅自离开了吴江,且多次传唤均拒不到案。说起她“逃跑”的原因,检察官分析,月月整个怀孕期间包括生完孩子之后都千方百计的隐瞒,还是有点羞耻心的,她不想让人知道。事发后,她不敢面对,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所以采取这种逃避的方式。

  鉴于月月总是擅自离开,检方于2013年2月16日依法批准逮捕了月月。

  近日,苏州市吴江区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月月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文中人物系化名)

  通讯员 俞文杰 黄晓梦 实习生 李颖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类似的案例屡见不鲜,每个被悄悄产下的婴儿,其命运都不一样,大多数婴儿死于母亲手中,有的是故意,有的是意外。为什么有那么多“无知”少女会走上这条路?南京市晓然心理咨询所吴晓主任认为:“这些女孩子在生活中可能属于被父母亲人忽略、不被尊重的情况,她们对社会的认识不清晰,处于一个混乱的状态,个人的内在规范没有建立起来。通俗来说,就是常识不充分,没有能力让自己生活得幸福,关爱、爱护自己的能力缺失。”

  “其实遇到这样的事情,可以通过向妇联等妇女保护组织寻求帮助。但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多女生都被羞耻感‘绑架’了,她们下意识地把责任都扛到了自己身上,不敢告诉亲友。错误地认为,孩子不在了,这事也就翻篇了,可最终害惨了自己。”吴晓说,每个人都决定不了自己的成长环境,但父母从小就应该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让孩子对社会有充分的认识,女生更要了解性知识,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陈菲

  专家观点

  19岁少女

  家中生子扔下三楼

  大连某医院急诊一楼女厕所内,一名来自内蒙古的16岁少女偷偷产下一个6.4斤重的健康女婴。

  这位年轻的妈妈只有16周岁。之前因为腹痛进入医院检查,曾向医生表示过自己9个多月没来例假,但并没有想过或是怀疑过自己怀有身孕。在医院等候检查时,该女子腹痛难忍,一人进入女厕,结果在厕所里进行了生产。为了不让别人听到孩子的哭声,她用手纸将婴儿的嘴堵上,放入厕所纸篓里,随后悄悄离开厕所。

  由于父母闹离婚,19岁的肖红只好到网络世界寻找慰藉。不久,她就有了“男朋友”,获得了甜蜜的爱情。可随之肖红又有了新的烦恼她怀孕了。为了瞒着父亲肖斌,她总是穿大一号的衣服,来遮掩一天天大起来的肚子。

  可是,瞒得再好,也有生产的一天,肖红偷偷在家里生下了一个女婴。看着浑身是血的婴儿,肖红又急又怕。为了不让父亲发现这一切,她做出了一个惊人举动,将刚刚生下仅5分钟的女儿从三楼扔了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