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卫生部门密切监察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情况

2013年05月30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卫生部门密切监察新型冠状病毒最新情况]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正密切监察沙特阿拉伯王国(沙特)通报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的五宗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新增个案。

  根据世卫的资料,五宗个案均来自沙特东部,但与当地一所医疗机构于4月开始的爆发无关。这些病人本身皆有长期病患而需要经常到访医院。沙特当局现正于医疗和小区环境调查可能的感染源头。全球至今累积的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确诊个案增至49宗,其中27宗为死亡个案。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将向世卫及相关卫生部门跟进个案资料。卫生防护中心会保持警觉,并继续与世卫及海外卫生部门紧密合作,以监察这种新型传染病的最新发展。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透过与各公私营医院、执业医生和机场所设立的监测机制,监察任何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怀疑个案。

  卫生署发言人称,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该病毒。港府就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个案的公布,会尽量做到信息透明。任何怀疑个案,尤其病人曾到过中东及受影响地区,卫生防护中心会尽快向市民公布有关信息。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建议医护人员提高警觉,留意近期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地区返港并出现严重急性呼吸道感染病征的旅客。在可行情况下,亦应采集病人的下呼吸道样本进行化验。特别是免疫力下降的病人出现非典型病征,例如腹泻,医生应考虑其临床诊断是否属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旅客如从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的地区来港,并出现呼吸道病征,应佩戴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纪录。发言人还提醒市民注意个人卫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