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地铁六号线首期全线轨道铺通 降噪6分贝

2013年05月30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州地铁六号线首期全线轨道铺通 新技术降噪6分贝]
  中新社广州5月30日电(王华 梁辰曦) 经过17个月共524天的紧张施工,广州地铁六号线首期轨道工程5月30日全线贯通,22座车站除沙河站外已全部封顶,全部车站正在进行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

  广州地铁六号线首期轨道工程左右线共48.92公里(不含车辆段线路),其中高架线6公里。

  据广州地铁公司相关技术人员介绍,由于沿线要经过多个重点敏感单位,在轨道铺设时采用了最新的减振降噪配件,尽可能把影响降到最低。线路除了安装声屏障来隔音外,在轨道铺设时还采用国内最新的谐振式浮轨扣件,其中,在3公里长的高架段轨道上就使用了2698个浮轨扣件。这项新技术的运用能有效降低钢轨振动,减少噪声辐射,提高乘车舒适度。据运营测试,此技术可降低噪音达6分贝以上。

  此外,为保证黄花岗站地面的中科院在进行科学实验时不受地铁列车运行时的振动影响,在这一区间内有近220米长的轨道采用了隔振减振的钢弹簧浮置板道床,“这相当于在轨道上铺了一层地毯,”技术人员解释。

  据了解,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广州地铁六号线在隧道的每个区间内均设置了全国独有的疏散平台。这些疏散平台平均长12米左右,在发生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以通过平台向两边疏散至站台的步梯处。

  广州地铁六号线首期全长约24.5公里,设22座车站,线路呈"U"型走向,横跨四个区。在线路建设过程中,由于征地拆迁问题异常曲折,导致开通时间一延再延,目前预计今年底前开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