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新任驻华大使:中俄军事合作显示两国高度互信

2013年05月30日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俄新任驻华大使:中俄军事合作显示两国高度互信(图)]
5月30日,俄罗斯联邦新任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现状及合作前景,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侯宇 摄
  5月30日,俄罗斯联邦新任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北京举行记者会,介绍了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的现状及合作前景,并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侯宇 摄

  中新网北京5月30日电(李夏君)“中俄军事合作体现了两国的高度互信。”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30日在北京作如上表述。

  今日,履新不久的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在北京举行首次记者见面会,介绍中俄两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合作的现状及前景,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谈及中俄军事交流时,杰尼索夫从政治、经济、技术三个方面评价了中俄军事领域的合作。

  杰尼索夫表示,在政治层面,中俄在军事这个高度敏感的领域开展良好合作,体现了两国互相信任的程度很高,这一点非常重要。此外,从经济角度来看,“中俄之间的军事合作让俄方赚了点钱,中方也会得到新的技术。”而从技术方面,他表示,两国将在创新领域加强合作,俄方将为此付出最大的努力。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俄军事联盟”的相关提问时,杰尼索夫说,“军事联盟不可能有”。他指出,历史经验表明,这样的合作方式已经过时,中俄两国都不需要这样的合作方式。他说,中俄都认识到,现在的世界是多极世界,多边合作已经替代了联盟。

  日前有媒体报道,俄罗斯中央军事区发言人透露,今夏俄罗斯将与中国在车里雅宾斯克州举行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俄双方将分别派出600人参加。俄媒称这是两国迄今最大规模的陆地联合反恐军演。在今天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也有记者就这一问题寻求杰尼索夫进一步证实。

  对此,杰尼索夫并没有正面做出回应,但他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在双边和多边国际组织长期进行着反恐合作。”

  此外,杰尼索夫说,“我今天在上合组织秘书处得知,今年6月份要在中国举行救灾领域的演习,这是一种惯例。”

  针对有关中俄军演的问题,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近年来,中俄在双边和上合组织框架下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已经逐渐常态化、机制化,成为两军年度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今年双方交往的具体项目正在协商之中。

  4月2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任命前俄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安德烈·杰尼索夫为新任俄联邦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接替已在此位置工作八年的谢尔盖·拉佐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