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中山施工电梯井垮塌 卡住一名女工

2013年05月31日03: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施工电梯井垮塌卡住一名女工]

  事发中山一在建住宅楼,两名获救者均无大碍

  新快报讯 记者李红云 通讯员梁丽珊 段景政 黄忠 报道 昨日中午,中山市一建筑工地在建住宅楼的电梯井发生垮塌事故,两名建筑工人掉入井内,其中一名女工被坍塌下来的木板、钢管等建筑材料死死卡住。

  被困女工不停喊“好痛”

  事发现场位于中山市东升镇丽景名筑C区在建住宅楼。新快报记者下午2时许赶到现场,事故现场仍围着20多名建筑工人,消防官兵正在奋力施救。据介绍,掉下电梯井的有两人,其中一名被困的男工人被工友们合力救出,并由医护人员转送往东升医院救治,另外一名女工仍然被困在电梯井里。记者注意到,该名被困女工意识还清醒,不断地喊着:“好痛,快救我出去!”

  据工地负责人王先生介绍,当时这两名工人在五楼电梯井施工时,模架突然发生坍塌,导致两人掉到二楼电梯井,并被困在错综复杂的木板和钢管中。见被困女工所处环境情况相对复杂,众人只好报警求助。

  施救中途果断改变方案

  中山市消防支队东升中队接到报警,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和20名消防员赶赴事故现场。

  由于井内光线黯淡,木板和钢管错综复杂,如果直接从下面抽出木板和钢管,有可能会发生再次坍塌,给被困女工的生命造成更大的威胁。建筑工地负责人王先生告诉消防员:“在电梯井背后有一堵新砌的墙,凿开这堵墙也不会导致电梯井坍塌,有可能会救出被困人员。”根据这一情况,消防员立即行动,首先由建筑工人爬上人字梯拆掉墙的最上层,然后消防员架上两节拉梯,使用手动破拆工具把砖由上至下,一层一层地拆下来。折到墙的一半,消防员发现如果继续拆墙会导致井内的木板和钢管下滑,并伤害到被困女工,于是决定停止破拆,由一名消防员徒手抽出卡在被困女工身旁木板和钢管。3分钟后,消防员成功打开救援通道救出被困女工。

  据了解,目前,这两名成功获救的工人伤势并不严重,只是手脚被擦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