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积水超27厘米交警将封路 微博微信发布信息

2013年05月31日03:52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原标题 [积水超27厘米 交警将封路]
积水超27厘米 交警将封路

  明日,北京正式进入汛期。一年前的那场暴雨,仍让这座城市里的人印象深刻,雨中行车也让更多的司机心有余悸。今年,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交管部门提前对全市400多处易积水区域进行回访,并在下凹式桥区施划水位警戒线,一旦积水超过红色警戒线,交管部门将采取封路措施。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6月起,北京市进入主汛期,交管部门已经制定汛期道路交通保障方案。提前对全市400多处容易积水的路段施划了水位警戒标线,在易积水下凹桥区施划了水位警戒线,当积水达到红色警戒线时将交警将封闭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过。

  水没红线易致车辆抛锚

  去年7月21日,北京遭遇特大暴雨,广渠门桥、京港澳高速路均出现因积水太深淹车造成伤亡的情况。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北京市还可能出现极端恶劣天气和局部强降雨。

  为此,交管部门提前对全市400多处容易积水的区域进行回访,增加了积水路段安全提示,并在下凹式桥区施划了黄色、红色水位警戒线。

  交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积水水位标线分为黄色警示线和红色警戒线,5厘米宽的黄色警戒线表示此处距地面最低点20厘米。“如果水漫到这里,就是提示大家,虽然具备通行条件,但一定要小心缓慢通过,按照涉水行车的方式通过,避免出现危险情况。”还有一种红色警戒线,如果水已经漫到这条线,意味着积水超过27厘米,交警将封闭积水路段,禁止车辆通行。该负责人说,这代表道路严重积水,一般的车辆容易在水中抛锚。

  微博微信发布封路信息

  出现降雨时,交管部门将通过路面民警巡逻、电视监控、122接报警等系统排查积水路段、交通设施故障等突发情况。“对于无法通行的积水路段,交警会及时在远端采取分流措施,限制机动车进入危险区域。”

  一旦出现降雨天气,将加强道路交通疏导维护工作。全市出现较大范围降雨,交警将值守重点桥区处置突发情况。

  今年汛期,交管部门信息发布又多了微博、微信两个渠道,将根据雨情加强交通预测发布频次,司机不但可以通过交通台及时获知封路信息,还可以从以上渠道了解路况,避开积水路段。

  此外,交管部门还将充分发挥区域警务联勤联动机制,与周边省市交管部门共同做好进出京高速公路、国市道的交通应急保障工作,一旦遇有恶劣天气,及时启动预案,防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追问

  红色警戒高度为什么定为27厘米?

  四大参数决定车辆涉水能力

  汽修专家潘旭东介绍,车辆涉水能力,主要取决于4个参数:1.半个车轮的高度;2.排气管出口高度;3.车厢低点高度;4.发动机进气口高度。最容易引起汽车抛锚,并造成发动机进水的原因就是车辆进气口进水。

  一般的小轿车,进气口在前机器盖内的发动机左下方,距离地面大约25至35厘米。车厢低点高度决定了车厢是否存在进水风险。如果水位高于车厢低点高度,那么车厢是否进水就取决于门边密封胶条的密封性了。积水超过27厘米,就容易造成进气管负压把水吸进进气口,导致发动机熄火。

  他说,不同的车进气口位置不同,越野车就比小轿车的进气口位置高。此外,车门下的缝隙也是容易进水的位置,这里距离地面更低,这里进水侵害的是车的部分电器设备,也容易造成断电等危害。“不过现在的车一般都有密封膜,门缝不容易进水。”

  提醒

  水没绿化带 勿勉强涉水

  北京人民警察学院汽车驾驶学校校长柳实介绍,雨季行车不但要看桥区底下的标志线,司机还应该注意观察前后车和参照物。“如果前面的车过不去了,你还跟着更危险。”

  柳实说,看参照物是比较实用的方式,比如说路侧的隔离绿化带,高度大概在35厘米左右,水面没过上沿车也不能过了。此外,还可以看其他车辆的轮胎,如果被水没过三分之二,就不要勉强涉水了,这个时候是非常危险的。

  车辆浸水须立即联系理赔

  中国人保的理赔员李霞提示,购买了“涉水险”的车辆,在车辆浸水而造成损坏后能够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但要提醒的是,在车辆发生浸水事故后,须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的人来查勘,商定好维修地点以及维修项目后再进行维修。否则,很可能在某些维修项目上遭到保险公司的拒赔。

  桥区泵站改造汛前无法完工

  完工前遇到降雨,或让雨水直流蓄水池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记者昨天从水务部门获悉,今年,北京城区的20个下沉式立交桥桥区泵站改造,从目前的进度来看,在6月1日上汛前无法全部完成改造。

  20桥区分布二三环主路

  水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20个下沉式立交桥是在历次暴雨中多次发生积水造成断路的重点桥区,分布在二环、三环等主要干路上。

  主要改造项目为增加桥区雨水箅子、雨水管道等收水设施,让雨水能够畅通地流入泵站;增加水泵数量、更换大功率水泵,增强雨水抽升能力;排水沟渠全部更换为管道。桥区增建蓄水池,能够在暴雨时将泵站来不及抽走的雨水存入蓄水池,待雨后再抽走。

  广渠门桥明渠改为管道

  改造后,能够应对5年一遇降雨,如果再加上蓄水池的雨水削峰作用,能够在面对每小时70余毫米的十年一遇降雨时,确保桥区通行。

  该负责人说,去年“7·21”时,南护城河水位较高,造成广渠门桥排水不畅,桥下积水严重。此次改造过程中,将广渠门桥排水的明渠更换为管道,泵站排水时会有一定的水压,即使南护城河的水位没过排水口,也能确保排水顺畅,其余19座桥也都进行了这样的改造。

  极端天抢险队驻守桥区

  该负责人说,完成改造并不代表以后不会积水,遇到超过泵站负荷的极端天气,会有驻守桥区的抢险队负责临时抽水,尽可能减少积水程度。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桥区泵站原有场地狭小,再加上新建蓄水池,改造过程中涉及在桥区附近找地的难题,因此汛前无法全部改完。如果完工前遇到降雨,会采取一些变通的办法。如果蓄水池的上盖没有建好,那就先让水往蓄水池里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