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市长遭“毒信”威胁 疑因支持控枪引不满

2013年05月31日04:25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毒信”威胁]
美国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资料图片
美国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资料图片

  据美国警方当地时间5月29日证实,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和他推动的“反对非法枪支”非营利组织,在上周分别收到含有致命性蓖麻毒素的威胁信件,造成检查信件的官员出现身体不适。这是自从奥巴马政府推行枪支控制法案以来首次出现这样的有毒信件威胁。

  疑因支持枪支控制法案引不满

  纽约市长遭受

  “毒信”威胁

  毒信现身

  警方化验后确定含蓖麻毒素

  美国纽约警方发言人保罗·布朗尼当地时间29日表示,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设置在曼哈顿的邮件收发办公室于上周五(5月24日)收到一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与此同时,由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极力推动并设置在华盛顿地区的一个反对非法枪支的非营利性组织“反对非法枪支”也在上周日(5月26日)收到含有同样毒素的邮件。

  布朗尼表示说,警方对这两封威胁信件进行了初步的化验和检查,眼下已经完全确定信中含有致命的蓖麻毒素成分。他称,警方还在进行信件的其他化验,等化验结果出炉后,还会再公布进一步的详细内容。

  美国联邦调查局反恐部门和纽约警察局情报处正在对这一事件展开调查。

  事件影响

  检查信件的官员轻微中毒

  据当地警方表示,最初接触到毒信的人并没有出现任何中毒的现象,但是后来负责检查信件的其他3名市政府的官员却相继出现了轻微的中毒症状,他们随后被迫送医检查,目前暂无大碍。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华盛顿设立的“反对非法枪支”非营利组织办公室主任马克·格雷兹是第一个打开信件并发现事有蹊跷的人,随后他立即停止开启信件,目前他暂时没有异常。纽约市长布隆伯格也没有受到任何的影响,他表示,自己并没有因此而感受到任何威胁。

  据布朗尼说,根据第一个收信人的讲述,这两封信内都含有油性的粉橘色物质,但他表示在警方的调查情况还未明朗之前,他无法对信件的具体威胁或是从何处寄出等详细内容进行评论。

  寄信动机

  威胁支持枪控的纽约市长

  由于一个多月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密西西比州的一名参议员和一名地方法官,也分别收到蓖麻毒信,但当时警方急于破案而误捕了保罗·凯文·克尔提斯,因此这一次警方格外慎重。而上次案件经过警方详细调查之后,才发现克尔提斯是被陷害栽赃,真正的嫌犯是与他有过节的武术教练艾弗列特·杜奇克。

  据悉,当地警方似乎已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并没有急于求成。警方打算先仔细调查求证后,再决定公布进一步的案情发展,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内公布毒信的发信地点等信息,以免再次抓错了人或者打草惊蛇。警方称,信件的邮戳已经保存,但并没有透露是否手写或打印的,调查人员相信这两封信件是同一人发出的。调查人员透露,两封信的作者威胁布隆伯格,主要因为布隆伯格支持控枪法。

  这起最新的案件与最近美国数起公众人物收到蓖麻毒函事件有无关联,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据新华社、综合消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