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缅甸爆发新轮宗教冲突 政府与克钦达成停火协议

2013年05月31日05: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李宁
原标题 [缅甸爆发新一轮宗教冲突]

  本报泰国5月30日电(记者李宁) 缅甸掸邦北部城市腊戍5月28日发生一名女佛教徒遭穆斯林男子浇汽油焚烧事件,引发骚乱,愤怒的民众纵火焚烧了一些穆斯林的房屋和清真寺。有100多人包括僧侣聚集在警察局外面,要求警方交出袭击者,缅甸政府连夜实施宵禁,29日警方宣布局势“已经得到控制”。缅甸官方称,目前冲突已经造成一死四伤。

  腊戍是靠近中缅边境的一座山区城镇,也是缅甸宗教暴力斗争最新波及的地区。28日的暴力事件发生后,很多当地民众紧闭大门,不敢出门,很多商店也被迫停业,害怕遭到袭击。

  这是继今年3月缅甸密铁拉发生穆斯林与佛教徒之间的大规模冲突后,又一起由宗教矛盾引发的暴力事件,密铁拉的冲突造成至少32人死亡和9000人流离失所,市内许多建筑物被焚毁。2012年以来,缅甸先后发生伊斯兰教徒和佛教徒的暴力冲突,首先是在缅甸西部地区,然后扩大到中部城镇。2012年5月爆发的缅甸若开邦骚乱导致8人死亡,23人受伤,508间房屋遭焚毁。

  另据报道,30日,缅甸政府与克钦独立组织在缅甸北部城市密支那达成停火协议。至此,缅甸政府已经与11支主要少数民族武装达成了停火协议。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赵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缅甸宗教冲突问题错综复杂,宗教和民族冲突问题会影响到缅甸的经济发展和外国投资者对缅甸的信心。“缅甸政府的强硬手段可以在短期内制止暴力冲突,但长期来看,缅甸政府需要帮助缅甸穆斯林和少数民族发展经济,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和社会地位,从根本上解决宗教和民族冲突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