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解放军副总长赴亚洲安全峰会 中美代表团或接触

2013年05月31日05: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解放军副总长出席亚洲安全峰会]
  南都讯 特派记者彭美 娜迪娅发自新加坡 王卫国发自北京 为期3天的第12届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将于今日在新加坡举行,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率团参会,并将发表大会演讲。这意味着,中方又恢复至几年前派副总长参加香格里拉对话的惯常级别。

  2007-2010年,中国均派出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参会,2011年,时任中国国务委员、国防部长梁光烈参会,成为历来中国派出的最高级别的代表团。去年中方则由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任海泉率团参会。

  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将发表大会演讲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昨日称,5月31日至6月2日,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将率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其间,戚建国副总长将发表大会演讲,阐述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地区安全合作倡议;会见有关国家防务部门和军队领导人,就地区安全形势和两军关系交换意见。

  根据日程,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姚云竹、赵小卓以及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明也将参会并发表讲话。

  此次大会的议题将涉及“美国处理地区安全问题的方法和手段”、“维护国家利益与防止冲突”、“军事现代化与战略透明”、“阿富汗撤军与地区安全”、“新军事科技与装备”、“国防外交与冲突避免”、“亚太的安全新趋势”等。

  美媒称中美代表将有所接触

  据美国五角大楼28日消息,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哈格尔将首次以国防部长身份参会。

  一位五角大楼官员透露,哈格尔任参议员时曾参与了该对话的组建。该官员表示,哈格尔“很希望回到这一对话中去”。

  在去年的对话中,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大会发言中首次详细阐述了美国向亚太地区“再平衡”战略。五角大楼表示,今年哈格尔的发言将仍然涉及此话题,“他(哈格尔)对于亚洲安全有其个人的见解。”

  中美双方目前为止都并未透露在参会期间是否会进行双边会谈。但美国《环球邮报》28日称,哈格尔尚未安排与中方进行防长层级的高层对话,但美军代表预料将与解放军代表有所接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