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大学否认出台“禁宅令” 另被曝月考、周考

2013年05月31日05: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东锋
原标题 [湖南大学否认出台“禁宅令”]
  昨日,有媒体报道湖南大学出台最严“禁宅令”的消息,并引发网友热议,该校对待学生被认为“简直是当小学生幼儿园管理”。对此,湖南大学新闻办昨晚在官方微博回应,所谓“禁宅令”的说法严重失实,“学校从未出台,未来也不会出台所谓‘禁宅令’的相关文件和管理办法。”

  网友叹“神奇规定”

  湖大将出台“禁宅令”的消息,来自长沙一家媒体的报道。文章提到,日前有湖南大学网友在人人网上爆料,称继周考、月考制度之后,该校又推出一项“神奇规定”:禁止“宅”在宿舍里。

  具体规定是:“除了周五19:00到周日19:00的时间外,不能在寝室玩任何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周一到周五早8点以后,还有中午12点到2点半以外的时间,不可以睡觉,有人查寝,查寝的人有钥匙……不得晚归,会有人抽查晚归和通宵违规的情况,起床要叠被子,要全天候保持寝室卫生……”

  报道还提到,虽然眼下在湖南大学官方网站等处查不到相关规定,但在湖南大学百度贴吧等网络论坛,“最严寝规”已引起不少同学的讨论。报道亦援引一位土木工程学院大三学生“zhxian8786”的说法称:“至少我们院是这样了,今天(5月25日)刚传达的要求。早上8点不起床,被查到了要通报批评。”

  南都记者昨日在湖大的百度贴吧上,也看到了一些议论。网友“误解依旧”就提到,“周二早上8点开始就不敢睡了,但是又不想起来,在床上躺到9点左右,一声敲门,瞬间惊醒,辅导员进来了……”不过,据说辅导员看到她起来了,还表扬了一下,“说了句不错,就走了”。

  校方:将来也不会出台

  “禁宅令”消息一出,立刻引来大批网民围观。“这比高中还夸张,不是限制别人的自由嘛。”网友“言吾函Jessica”质疑说。“粒粒儿Q”则表示,学不学习完全取决于每个人,跟呆在哪里无关。“况且学生出了住宿费,相当于租了这间宿舍,学校凭什么限制学生呆在寝室的时间啊,那能不能把住宿费按时间计算,不能呆的那段费用还给学生啊。”

  更有人担心,如果不让学生在宿舍内休息,那么能去哪里呢?

  不少网友开始预测,“网吧生意要好起来了”,“周边房租暴涨”。“客观上来说,在宿舍真的没什么好处,出去不管做什么都比宅强,不过硬性强制措施不一定好,形式主义了。怎么让大学学习娱乐生活丰富多彩,让大家心甘情愿地忙碌起来,充实起来,才是硬道理。”网友“海涛hitch”说。

  针对媒体的报道,湖南大学新闻办公室昨晚在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否认曾出台“禁宅令”。声明表示,“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湖南大学历来重视学生学风建设,并不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但学校从未出台,未来也不会出台所谓‘禁宅令’的相关文件和管理办法。该媒体所谓‘禁宅令’的报道内容严重失实。”

  该校被曝还推行月考、周考

  从贴吧中还可以看出,湖南大学最近的确采取了一些加强学生学习管理的措施。早在今年二、三月,就已有网友在议论月考和周考的事。网友“啤酒伤心不伤胃”在2月27日的一篇帖子中提到,“要逆天了,关于湖大月考的事,已经被英语、计算机老师证实了,湖大已经逐渐向世界一流高中靠拢了,不错不错。”

  当然,湖南大学并非最近媒体报道出台最严管理规定的第一个高校。两个星期前,《楚天都市报》曾报道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试水大学最严考勤”一事。报道称,为了减少学生逃课现象,该学院“采取了新办法刷校园卡+验指纹”。该院学工处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新措施实施后,学生到课率都在90%以上。

  南都记者 张东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