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端掉特大盗窃收赃销赃单车团伙 28人被抓

2013年05月31日07:49
原标题 [深圳警方端掉特大盗窃收赃销赃单车团伙 28人被抓]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陈飞 通讯员 任冠元 杨文涛) 5月29日,福田公安分局华强北派出所周密部署,组织50余名警力,兵分多路,突击对市内6个收赃销赃单车窝点进行查处,行动中打掉盗窃自行车、电动车团伙3个,收赃销赃团伙2个,抓获嫌疑人28名,已刑拘8人,带破案件20余宗,缴获单车共70余辆。目前,华8名盗窃、销赃单车嫌疑人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近日,接连有多名群众到华强北派出所报案称,停放在路边的电单车、自行车被盗窃。盗窃单车案件频发,分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不仅要严厉打击盗窃单车的犯罪团伙,更要深挖扩细查端掉收赃销赃窝点,从根源上遏制此类盗窃犯罪活动。华强北派出所所长欧伟国多次组织办案民警召开案件分析会,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此案。

  对辖区内单车被盗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后,专案组在案发性较高地段,专门设立伏击蹲守和视频排查岗哨,5月12日,办案民警现行抓获2名盗窃单车嫌疑人,分别叫王某春和陈某,两人平均年龄30岁。经过侦查,办案民警发现嫌疑人王某春与一名盗窃前科人员许某德(男,广西人,30岁)联系频繁,并涉及到单车。于是,办案民警初步判定许某德与王某春系同一盗窃团伙,5月20日,专案组对许某德实施布控并成功抓捕。

  经审讯,嫌疑人许某德对其与王某春共同盗窃自行车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嫌疑人许某德供述,办案民警又抓获了另外两名盗窃自行车、电动车的嫌疑男子,于某国(男,吉林人,30岁)和胡某杰(男,湖南人,25岁)。经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几名盗窃嫌疑人有着相同联系人,绰号分别叫“老龙”、“谢车”“邓车”等,而且都曾有盗窃前科。

  通过追踪线索,走访排查,办案民警查找到盗窃嫌疑人销赃的窝点,并将多名疑似收赃嫌疑人照片供3名盗窃嫌疑人辨认,最终侦查到以隆某年(男,湖北人,55岁,绰号“老龙”)、谢某安(女,湖北人,46岁,绰号“谢车”)为首的两个收赃销赃团伙。

  专案组确定收赃销赃窝点后,对多名收赃销赃嫌疑人的聚集点和出没时间进行仔细摸排。 5月29日下午,华强北派出所组织50余名警力,成功捣毁了市内6个收赃销赃单车窝点,抓获嫌疑人28名,缴获电动车、山地车、自行车共70余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