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渔船遭菲律宾枪击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渔船案有重大突破 菲律宾调查团找出凶枪

2013年05月31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渔船案有重大突破 菲律宾调查团找出凶枪(图)]
台湾渔船案有重大突破 菲律宾调查团找出凶枪
  5月29日,菲律宾调查小组由台湾地区检方陪同,对停靠在屏东东港一造船厂内的“广大兴28号”进行勘验鉴识。图为菲律宾国家调查局(NBI)人员手持放大镜,对船身弹孔进行鉴识。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射杀台湾船员洪石成的凶枪查出来了。菲律宾调查团30日到台湾地区刑事部门进行弹头比对,花了9小时,将14把涉案枪枝试射的42颗弹头,与台方在渔船上找到的3颗弹头做比对,查出了2把枪涉案。其中一把枪,就是射穿洪石成颈部致死的凶枪。

  菲律宾调查团一行8人,昨天上午到达台“刑事局”,与“刑事局”监识中心主任程晓桂讨论后,即到实验室使用显微镜比对。由于台方提供可供比对的3颗弹头并不完整,菲监识人员在台方人员陪同下,仔细比对,并提出法庭上可能遇到的问题,直到晚间7点才结束。

  台湾屏东县法院检察署主任检察官谢志明表示,菲律宾带来从14把涉案枪支试射的42颗弹头,经过自行监定比对,已经找出2把特定枪支与“广大兴28号”渔船上所采到的弹头相符。

  而其中一把更是杀死洪石成的凶枪,至于是那一把和那款枪支?何人发射?双方都不愿透露。

  昨天的枪弹比对,让两边的证据第一次交会,台方也同意让菲方到实验室使用器材,比对结果可说是一大突破。由于弹道的比对必须花较长时间以及为求慎重,才会到晚上才结束。

  台“刑事局”从广大兴28号船身弹孔及拾获弹头来判断,涉案枪枝口径为7.62mm,分析是M14步枪、M240及M60机枪。

  菲国家调查局之后也陈列船上官兵所持的8把M16突击步枪、6把M14步枪及1把三机枪,此次来台前特别将14把步枪各试射3发,再带弹头比对。

  而台方调查团日前也已在菲国国家调查局内就涉案的凶枪进行试射,今(31日)返台时将带回当初验枪的弹头,交由“刑事局”进行比对。

  据了解,监识人员当初在渔船上找到9颗弹头,3颗可供比对,其中2颗包括射穿洪石成的血弹头是由同把枪射出。由于比对样本很少,以致能追查出开枪的枪枝数量有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