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要求中央巡视组敢碰硬

2013年05月31日10:30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习近平要求中央巡视组敢碰硬]

  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要求中央巡视组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碰硬。

  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徐光春

  早报讯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于近日抵达重庆开展巡视工作。昨天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此前,中央第一和第八巡视组分别于27日和28日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下称“中储粮总公司”)和江西省召开了动员会。巡视工作的重点是检查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情况,着力发现问题。

  根据5月17日中央巡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发布的消息,今年上半年,中央巡视组将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遏制腐败现象蔓延”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中央巡视组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发挥震慑力,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徐光春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维护党纪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全面部署,明确要求更好地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巡视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求中央巡视组认真履职,落实监督责任,敢于碰硬,善于发现问题,发挥震慑力,遏制腐败现象蔓延的势头,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巡视工作指明了方向。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强调,巡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纪律性很强的任务。一定要按照巡视工作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巡视组工作,围绕巡视组重点了解的情况,实事求是作出客观、真实、全面、准确的汇报,主动查找问题,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避实就虚,不文过饰非。要畅通巡视组同重庆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

  巡视组在重庆工作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3-63311086,13677610019。设置专门邮政信箱:重庆市5110信箱(邮政编码400016)。

  巡视组进驻中储粮

  2008年至2012年,中储粮总公司本部及部分所属单位违规使用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将政策性粮油贷款用于购买商品粮14339万元、滞留政策性粮油补贴资金29813.69万元。

  据中储粮总公司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储粮总公司开展巡视工作。中储粮总公司27日下午召开动员大会。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刘伟讲话。

  刘伟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央部署在部分地区和单位开展巡视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十八大、十八届中纪委二次会议对更好发挥巡视制度监督作用进行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巡视工作的方向、重点和任务作出了重要指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共同把这次巡视任务完成好,确保取得成效。

  他说,近几年,中储粮总公司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恪守“两个确保”、“三个维护”企业宗旨方面取得了实际成效。对于中储粮这样线长点多、覆盖全国的企业而言,巡视工作有现实而长远的意义。

  巡视组工作期间,在该公司办公楼内设置联系信箱,并设置专门邮政信箱,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号100086信箱 36分箱(邮政编码100086),中央第一巡视组收。专门值班电话:(010)68498365,13241231270。

  审计署5月10日公布了对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2011年度财务收支的审计报告,指出其在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如,2007年至2011年,中储粮总公司20家所属单位5年间合计造成少计收入11072.32万元,少计成本费用17404.57万元、多计成本费用1963.82万元;2008年至2012年,中储粮总公司本部及部分所属单位违规使用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将政策性粮油贷款用于购买商品粮14339万元,滞留政策性粮油补贴资金29813.69万元等。

  对此,中储粮方面回应称,已“认真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