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德就制裁中国光伏产品起争执

2013年05月31日10: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法德就制裁中国光伏产品起争执]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5月29日报道】题:柏林和巴黎就向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发生争执

  德国和法国正在争论,对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征收惩罚性关税是否有意义。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菲利普·勒斯勒尔在这个问题上表明了立场,因此惹怒了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

  奥朗德打算本周四在巴黎跟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会晤时讨论欧盟同中国的贸易争端问题。法国外交界传出消息说,菲利普·勒斯勒尔在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周一于柏林会晤之前公开了德国在欧盟成员国商讨可能对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时的投票行为,这令巴黎恼怒。

  通常情况下,单个欧盟成员国不能公开在这样的磋商中的投票行为。德国在磋商中和其他17个欧盟国家反对惩罚性关税,但法国政府支持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征收反倾销关税的计划。

  柏林和巴黎之间发生纠纷的背景是,在贸易争端中北京已经考虑对欧洲出口至中国的产品进行反制裁。例如,北京已经开始对从欧洲进口的钢管展开反倾销调查。这样的制裁对德国的影响远比对法国的影响大:去年德国对华出口商品总额达到666亿欧元,而法国对华出口只有151亿欧元。

  中国总理李克强上周日傍晚访问德国总理府时严厉谴责欧盟委员会考虑征收惩罚性关税。他说,中国不同意这一决定,并坚决抵制它。默克尔也赞同他的意见,并解释说,德国政府认为设立贸易壁垒对欧盟和中国都没有好处。

  但是鉴于德国在贸易争端中明显偏袒中国,巴黎感到被愚弄。法国外交圈子说,法国环境部长德尔菲娜·巴托本月初访问柏林会见德国环境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时得到的印象还是,德国将在进口中国太阳能电池板的争端中保持中立。现在,奥朗德想在周四的会晤中弄清楚,在有关可能对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讨论中默克尔将采取何种态度。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