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地下通道现无名女婴 监控记录被弃过程(图)

2013年05月31日1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明阳 朱苹华
原标题 [长沙一地下通道现无名女婴 监控记录被弃过程]

被遗弃的婴儿和她的奶瓶
被遗弃的婴儿和她的奶瓶
5月30日,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地下通道外, 视频监控拍下了男子弃婴的整个过程。 (监控截图)5月30日,长沙市芙蓉中路一地下通道外, 视频监控拍下了男子弃婴的整个过程。 (监控截图)视频监控拍下了男子弃婴的整个过程。 (监控截图)
视频监控拍下了男子弃婴的整个过程。 (监控截图)

   本版图片由实习记者 李健 记者 李丹 摄

  夜幕刚刚降临,一个只有两三个月的女婴躺在人来人往的地下通道外,旁边放了一个塑料袋子,里面装了200元钱、两盒奶粉、一包纸尿裤和一支烫伤膏,没有生日信息,也没有名字……

  华声在线5月30日讯 今天下午,长沙市开福区交警大队民警执勤时,在芙蓉路湘雅路口的地下通道楼梯上捡到了她。现在女婴已被送往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并将在那里度过她人生中的第一个儿童节。

  执勤民警抱起被弃女婴

  下午5点半,正在执勤的交警徐富辉路过芙蓉路湘雅路口时,发现地下通道旁边围了很多市民。人群中,一个婴儿被毛巾包着,安静地躺在台阶上。徐富辉先给队里打了个电话,随即走上前,抱起了这个小婴儿,“她的脸看起来很黄,可能不太健康。”

  婴儿的身边还放了一个黄色的袋子,袋子里装了200元现金,两盒雀巢奶粉,两个奶瓶,一包纸尿裤,两条毛巾和一支烫伤膏。但是没留下任何有关孩子身份的信息,没有生日,也没有名字。

  徐富辉和附近的好心市民一起,给婴儿喂了一点热水。十分钟后,湘雅路派出所的民警将孩子带到了派出所。

  这是一个女婴,“应该不到三个月。”下午6点,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这个孩子。她只有两巴掌长,闭着眼,头上和右手都用纱布固定了注射管。头发可能被剃掉了,脑袋上还有六七个打针留下的针孔。

  “她很乖,一直都没哭,现在已经睡着了。”民警告诉记者,喂水她就喝,喝完就安静地睡了。

  丢弃前,男子曾再三徘徊

  派出所的监控视频里,记录了她被遗弃的过程。

  下午5:19,一个穿粉色T恤的男子抱着孩子,手里提着塑料袋和一个女式手包出现在过街通道的楼梯上。

  他抱着孩子在这里足足站了三分钟,才把孩子和塑料袋一起放下,从袋子里翻出一个奶瓶,给孩子喂了点东西。两分钟后,他站起身来,刚迈出一步,又重新蹲下,往孩子身边的袋子里放了点东西,再次给她喂了点吃的。

  下午5:25,男子仿佛下定决心,他站起身来,左右顾盼了一下,然后快跑几步离开了现场……

  两分钟后,一位路人经过这里,并打电话报警。随后,执勤交警徐富辉路过这里,捡到了这个被遗弃的婴儿。

  延伸

  福利院4天时间

  接收7名婴儿

  晚上7点半,派出所民警李建德抱着女婴来到了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她依然很安静,一路上都没出声。

  福利院的李医生检查了她的健康情况。“有很严重的黄疸,情况不怎么好。”李医生说,她们还需要对孩子的健康状况做进一步检查。

  “这几天送来的婴儿特别多,29日有两个,28日三个,27日一个。”一位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四天来,这已经是她们接收的第7个婴儿。

  两天后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如果她能安好,她将和这些小伙伴们一起,在福利院度过人生中的第一个儿童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